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科技部办公厅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收看十八大开幕式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1月08日 21时04分   来源:科技部网站

    为学习贯彻落实好党的十八大精神,(科技部)办公厅党支部于8日上午9点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认真收看党的十八大开幕式,第一时间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大报告精神。

    在庄严的人民大会堂内、雄壮的国歌声里,承载着亿万人民的殷切期待,肩负着继往开来的历史使命,党的十八大隆重开幕。办公厅全体党员干部围坐在电视机前,聚精会神,认真聆听大会工作报告。在人民大会堂掌声如潮的时候,大家也情不自禁地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同志们既为多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六大以来党领导我国改革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感到由衷的自豪,也对党领导我们国家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阔步前进感到由衷的自信。

    大会报告把科技创新摆在了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提出要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对科技改革发展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在收看过程中,同志们认真记录,不时交流,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收看结束后,大家意犹未尽、心潮澎湃、热烈讨论,纷纷表示要结合本职工作,把十八大精神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

    办公厅主任吴远彬同志指出,党的十八大是在我国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和深化改革开放、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攻坚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我们一定要把大会精神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吴远彬主任特别指出,这次报告将创新驱动发展上升到国家战略的高度,将科技创新摆在我国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体现了科技创新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伟大历史进程中的重要性,体现了我们党依靠科技创新实现又好又快发展、推动科学发展和社会和谐的坚定决心以及对科技创新的高度重视,我们要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立足本职努力做好各项工作、不辜负中央的重视和群众的期待。吴远彬主任强调,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们的重大任务。我们要按照中央与部党组的要求,全力做好十八大召开期间和召开后的各项工作,用十八大精神指导科技政务工作实践,推动把中央关于创新驱动发展的战略决策与部党组的各项重大部署更好地落到实处。

    厅领导李桂华、邓小明、张炳清等同志也谈了学习感受。认为这次大会是继往开来的大会,是我国发展历程上一个新的里程碑;中国共产党不愧是伟大的党,坚强的党,带领全国人民努力奋斗、走向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党。表示要认真学习十八大报告,将报告精神融入到工作实践中去,为我国的科技事业和现代化积极奉献;作为科技管理工作者,要结合本职,解放思想,与时俱进,开拓创新,进一步提高科技管理特别是政务工作水平。

 
 
 相关链接
· 科技部:2012年地方基础研究工作会议在桂林召开
· 科技部组织召开我国机器人技术与产业发展座谈会
· 科技部绿化办部署绿化美化和森林防火检查工作
· 科技部、甘肃省人民政府召开部省工作会商会议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