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宁夏各级干部群众收听收看党的十八大开幕式盛况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1月09日 10时13分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网站

    11月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在首都北京隆重开幕。宁夏回族自治区各部门、各行各业广大干部群众满怀喜悦心情,认真收听收看党的十八大开幕盛况,聆听胡锦涛同志所作的报告。大家认为,过去10年来,在以胡锦涛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领导下,坚持科学发展观,努力构建和谐社会,中国的综合国力和人民生活水平都有了极大的提高。党的十八大的胜利召开,为中国的未来勾画出了宏伟蓝图,必将为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建设事业带来新的更大的希望。

    自治区纪委监察厅机关干部收看了党的十八大开幕式盛况后表示,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采取多种形式认真学习胡锦涛同志所作的报告,深刻领会精神实质,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要以十八大精神为指导,着力加强以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为重点的作风建设,深入推进以完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为重点的反腐倡廉建设,认真解决反腐倡廉建设中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为落实党的十八大做出的各项重大决策和战略部署提供有力保证。

    自治区党委办公厅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收看了党的十八大开幕式盛况。大家认为,改革开放特別是十七大以来,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巨大成就。胡锦涛同志的报告激励人心,令人振奋,为我们提供了强大精神动力,增强了大家做好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既要把握十八大精神的实质,深刻领会内涵,也要把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和自治区党委的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奋力在建设和谐富裕新宁夏、与全国同步进入全面小康社会中作出更大贡献。

    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全体干部认为,十八大报告站在引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高度,提出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的新要求,为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指明了方向。大家表示,组工干部一定要把学习领会十八大报告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带头学、深入学,自觉把思想统一到十八大精神上来,紧密结合宁夏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实际,不断加强干部队伍、基层组织和人才队伍建设,不断提高组织工作科学化水平,为建设和谐富裕新宁夏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全体干部认为,宣传思想文化系统要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导,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引领社会思潮、凝聚社会共识。加强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教育,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和时代新风。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提高文化产品质量,为人民提供更好更多精神食粮。要坚持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相统一,推动文化事业全面繁荣、文化产业快速发展。

    自治区党委政法委机关党员干部认为,党的十八大是我们党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关键时期和深化改革开放、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攻坚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胡锦涛同志所作的报告全面系统、内涵丰富,立意深远、高屋建瓴,重点突出、思想深刻,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

    自治区区直机关工委全体党员干部表示,胡锦涛同志的报告求真务实,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为今后党的建设指明了方向。一定要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八大精神上来,紧紧围绕“服务中心,建设队伍”两大任务,不断加强机关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制度和反腐倡廉建设,切实改进机关作风,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推动区直机关党的建设走在前,进一步提升机关党建科学化水平,努力为建设和谐富裕新宁夏提供坚强保障。

    自治区发改委、财政厅、环保厅、商务厅干部职工表示,当前既是我国改革发展的关键期、攻坚期,也是宁夏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要认真学习十八大精神,围绕“两区”建设,大力推进“两大”战略实施,抢抓机遇促发展,强化措施抓落实,立足岗位作贡献,更加出色地完成自治区党委、政府交付的各项工作任务。

    自治区科技厅、农牧厅机关及各直属单位党员干部表示,要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以提高自主创新能力为核心,围绕自治区重大工程、重点项目,加大科研攻关力度,加快科技人才队伍建设,推进科技管理体制改革,为建设和谐富裕新宁夏提供科技支撑。要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更加扎实努力地工作,为促进宁夏农业农村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贡献力量。

    自治区公安厅、全区司法行政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表示,我们要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十八大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和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上来,以高昂的精神、崭新的面貌和锐意进取的动力,全力做好各项工作,为加快“两区”建设、推进和谐富裕新宁夏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和保障。

    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自治区卫生厅、自治区工商局的干部职工认为,十七大以来,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推进社会主义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建设以及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取得一系列新的历史性成就,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优越性和生命力。我们要把党的十八大精神落实在实际工作中,为宁夏经济社会建设作出新贡献。

    银川海关全体关警员表示,面向未来,银川海关将不断提高海关监管与服务水平,积极主动为宁夏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和银川综合保税区建设发挥好海关职能作用,倾力助推宁夏外贸崛起。宁东能源化工基地党员干部表示,胡锦涛同志的报告思想深刻,高屋建瓴,高瞻远瞩,对今后我们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宏伟目标提出了总体要求,我们要认真学习,加深理解,落实到具体工作当中。自治区移民局党员干部表示,要以胡锦涛同志的报告为指导,继续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核心,以移民增收致富为目标,着力形成以特色种养收入为基础、劳务收入为主体的移民增收长效机制。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宁夏广电总台党委组织广大员工认真收看了十八大开幕式。大家对中国未来的美好前景充满信心。宁报集团党委要求各单位部门下一步要继续深化对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学习,全体员工要切实做到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努力服务好自治区的中心工作,为建设和谐富裕新宁夏,与全国同步进入全面小康社会作出更大的贡献。

    自治区文联机关干部和宁夏部分艺术家集体收看了十八大开幕盛况,无比兴奋。自治区文联副主席、宁夏摄影家协会主席陈长祥认为:“十八大对社会主义文化提出的新要求,为新时期文化工作指明了方向,自治区文联将以更加创新的精神和举措,推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在新的起点上兴起‘小省区办大文化’建设的新高潮。”宁夏美术家协会副主席郭震乾说:“十八大报告鼓舞人心,作为文化工作者必须坚持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积极投身社会主义文化建设新高潮,为推进跨越式发展、构建和谐富裕新宁夏贡献一份力量。”宁夏演艺集团100多名党员一致表示,文艺工作者一定要学习贯彻好十八大精神,继续解放和发展文化艺术生产力,不断推动文化大繁荣大发展。

    宁夏社科联组织机关全体干部职工以及宁夏社科界12位专家学者,共同收看党的十八大开幕式电视实况。随后,专家学者围绕报告畅谈体会。大家一致认为,胡锦涛同志的报告总揽全局,博大精深,是一个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的报告,反映了时代发展要求,体现了人民热切期盼,是中国共产党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政治宣言,是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成果的丰富和发展,是引领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旗帜。宁夏社会科学院组织全院职工收看了十八大开幕式。不少同志边看边记录,不时为胡锦涛同志的报告所打动、所鼓舞。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把思想统一到十八大精神上来,统一到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增强认识,加强学习,提高素质,更加自觉地做好本职工作,努力为建设和谐富裕新宁夏提供理论支撑和咨询服务。

    自治区党校教职工表示,十八大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反映了时代发展的要求,体现了人民的热切期盼,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行动纲领。党史党建教研部李成毅副教授认为,十八大报告尤为可贵的一点在于坚持真理、科学发展,把握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四个鲜明特点。一是实践特色。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就是从国情出发,走自己的路,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不动摇,坚持改革开放不动摇,坚持让人民过上幸福生活的新期待不动摇。二是理论特色。把历代中国共产党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成果结合起来,一以贯之,一脉相承,既丰富发展,又勇于创新。三是民族特色。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把现代化建设实践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紧密结合起来,用中国思维借鉴与吸收,用中国风格传承与弘扬,用中国气派包容与创新。四是时代特色。今天的中国是历史中国的继续,今天的社会主义是对传统社会主义的发展。

    宁夏大学师生们为十六大以来特别是过去五年来党治国理政所取得的辉煌成就感到欢欣鼓舞,对未来在科学发展观指引下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充满信心。作为宁夏唯一一所“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宁夏大学将在全校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新高潮,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进和谐富裕新宁夏建设进程中,进一步解放思想,凝聚力量,攻坚克难,争做十八大精神的学习者、研究者、传播者和实践者,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进程中建功立业。

    银川市兴庆区解放西街文艺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毛士兵在看完十八大开幕式后感慨地说,“这十年是老百姓享受实惠最多的十年!我们社区干部跟老百姓打交道最多,对这一点最有体会。”毛士兵给记者一项项列举:光退休人员7年就涨了8次工资;政府给那些没有收入、已到退休年龄的老人办理了退休工资;宁夏实现了医保全覆盖。在银川市金凤区和顺新村,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声,80后新移民施宏伟正目不转睛地盯着电视大屏幕。施宏伟是去年11月初从彭阳县小岔乡柳湾村移民至和顺新村的,生态移民让施宏伟和村民们实实在在感受到党和国家的政策给他们带来的实惠。施宏伟告诉记者,移民们在技术员指导下学种温棚,施宏伟家今年仅种植吊瓜和西红柿一项年收入就过万元。他说,“我们期待十八大带给我们农民更多的好政策”。宁夏建成建材有限责任公司职工认为,十八大的胜利召开,一定会有更多鼓励、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相关政策出台,民营经济将会迎来新的发展期。  

 
 
 相关链接
· 出席十八大的宁夏代表团抵京
· 宁夏全程差额保证十八大代表候选人初推人选质量
· 吉林省级现职领导同志集中收看十八大开幕式盛况
· 山东省各地干部群众认真收听收看十八大开幕盛况
· 吉林省各地认真收听收看并学习十八大会议精神
· 河南代表团讨论审议十八大报告 卢展工主持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