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环境保护部组织收看十八大开幕盛况 畅谈学习体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1月09日 15时37分   来源:环境保护部网站

    环境保护部党组成员、部领导,机关各部门、各派出机构及各直属单位全体党员、干部、职工11月8日收看党的十八大开幕会,认真聆听胡锦涛同志在大会上作的重要报告,并针对报告内容开展讨论,畅谈学习体会。

    讨论中,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八大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胡锦涛同志的报告主题鲜明、催人奋进,是回顾成就、总结经验的报告,是解放思想、推进改革的报告,是制定蓝图、引领未来的报告。报告对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确保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宏伟目标,具有重大战略意义。大家纷纷表示,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解放思想,改革开放,凝聚力量,攻坚克难,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

    大家认为,报告把生态文明建设摆在了突出地位加以阐述,强调必须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把生态文明建设融入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各方面和全过程,努力建设美丽中国,实现中华民族永续发展。报告提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从四个方面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一是要优化国土空间开发格局,二是要全面促进资源节约,三是要加大自然生态系统和环境保护力度,四是要加强生态文明制度建设。大家表示,要立足本职岗位,坚持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基本国策,坚持节约优先、保护优先、自然恢复为主的方针,着力推进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形成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空间格局、产业结构、生产方式、生活方式,从源头上扭转生态环境恶化趋势,为人民创造良好生产生活环境,为全球生态安全作出贡献。

    胡锦涛同志的报告充分显示了党中央对环保工作的极大重视,激发了广大环保党员、干部、职工做好新时期环保工作的决心和信心。大家表示,一定要肩负起历史赋予环保人的使命,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实践好党的十八大报告精神,锐意进取、奋发向上,积极探索中国环保新道路,努力走向社会主义生态文明新时代。(中国环境报记者 张秋蕾)

 
 
 相关链接
· 国家宗教局组织党员干部认真收看十八大开幕式
· 工商总局机关党员干部收看党的十八大开幕会盛况
· 安全监管总局组织党员干部收听收看十八大开幕式
· 十八大报告对科学发展观新定位引广西代表反响
· 旅游局干部职工畅谈收看党的十八大开幕式体会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