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巴特尔:开创内蒙古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新局面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1月10日 11时20分   来源:内蒙古日报

    11月8日下午,参加党的十八大的内蒙古自治区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讨论胡锦涛总书记代表十七届中央委员会作的报告。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巴特尔在讨论报告时指出,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把全区各族干部群众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上来,努力推动内蒙古在新的起点上实现新跨越,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进程中作出更大贡献。

    巴特尔说,胡锦涛总书记所作的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刻,论述精辟,气势恢宏,集全党智慧、人民意愿和时代要求,融理论性、创新性、实践性于一体,是一篇中国化的马克思主义光辉文献,是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指导全党全国人民推进改革开放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行动纲领。

    巴特尔说,报告继往开来,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指引党和国家的事业继续前进。报告鲜明地指出我们党在新时期新阶段举什么旗、走什么路、朝着什么发展目标前进,对我们党和国家事业的开拓奋进至关重要,使我们更加坚定了开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的信心和决心。报告统领全局,围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总体布局,明确了新时期新阶段的历史使命。报告提出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深化改革的奋斗目标,描绘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发展的美好前景,提出新阶段进一步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战略重点,为继续推进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指明了方向。报告开拓创新,丰富和完善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为推动实践发展开辟了广阔空间。报告准确把握时代特征和中国国情,进一步丰富和完善了科学发展观的内涵,明确了新的历史时期科学发展观的重要指导地位,提出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需要把握的一系列重大问题和新的要求,必将有力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的深入发展。

    巴特尔指出,党的十六大以来,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内蒙古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发展全局,进入了综合实力提升最快、城乡面貌变化最大、社会建设成就最好、人民群众得到实惠最多的时期,在服务国家发展大局中实现了自身跨越,走出了一条边疆少数民族地区又好又快发展的新路子,从一个局部印证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强大生命力和巨大优越性。

    巴特尔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是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深刻领会报告的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报告提出的各项要求和工作重点,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凝心聚力,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把科学发展观贯彻落实到经济社会发展的全过程和各领域,努力开创内蒙古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崭新局面。

 
 
 相关链接
· 内蒙古前三季度城镇累计实现新增就业25.2万人
· 内蒙古自治区投入资金335万元实施“幸福工程”
· 内蒙古已发685万张第二代社会保障卡 覆盖28%人口
· 内蒙古自治区发布1—9月商务及口岸工作运行情况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