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铁路广大干部职工热烈庆祝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1月10日 20时02分   来源:铁道部网站

    11月8日,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全路各单位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营造了欢乐喜庆、团结和谐的氛围。广大干部职工认真收听收看开幕盛况,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生产、运输经营和客运服务等重点工作,确保运输安全稳定有序,以实际行动向党的十八大献上厚礼。

    8日9时,党的十八大隆重开幕。从18个铁路局(公司)到各个基层站段、从机关办公室到繁忙的运输一线,广大铁路干部职工无不感到欢欣鼓舞。北京铁路局两级党委中心组带头集中收看党的十八大直播,广大党员和职工齐聚一堂聆听报告。乌鲁木齐铁路局各单位职工提前上班,集中在会议室里收看党的十八大电视直播。哈尔滨、上海铁路局也以各种形式组织干部职工收听收看开幕盛况。在集体收看了十八大开幕盛况后,郑州铁路局班子成员立即开展了学习讨论。济南铁路局各站段通过党委中心组学习、每周一课、职工学习会等形式,组织开展学习讨论。

    全路各主要客运站悬挂横幅、旅客列车上不停滚动播放标语,与旅客的笑脸交相辉映,呈现和谐氛围。昆明铁路局提前给管内各车站显示屏接入电视信号,使旅客和周围的市民都能观看盛会直播。成都铁路局管内各车站也提前对候车室内的电视进行调试,方便旅客观看,同时还安排了党员骨干加强候车室服务工作,防止旅客漏乘列车。

    各地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挥毫泼墨搞创作,演练歌舞和曲艺,吟诗作赋抒情怀、太极拳剑健身体。西安铁路局50余支老年文体团队以各种形式唱响爱党、爱祖国主旋律。武汉铁路局工会筹办了“巧手展才艺”十字绣精品作品展。沈阳铁路局通化工务段举办了书画、摄影作品展。兰州铁路局举办了“兰州地区职工家属庆祝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群众文体演出活动”。青藏铁路公司举办了“新发展、新成就、新辉煌”主题图片展。广州铁路(集团)公司开展了体育竞赛、文艺晚会、书画展、征文等活动,吸引了广大职工踊跃参加并受到职工好评。

    铁路部门广大干部职工把内心的喜悦化作抓安全促生产的工作干劲,以实际行动向党的十八大献礼。太原铁路局广大干部职工全力落实大秦线增运方案,实现了11月份大秦线日运量持续高位运行,并在11月6日创下日运量131.17万吨的单日运量最高纪录。呼和浩特铁路局加强站车管理和“三品”检查,确保旅客列车安全万无一失。南宁铁路局广泛开展“立足岗位创一流”活动,深入推进安全风险管理。在南昌铁路局管内合福铁路建设工地江西三标段,在“鼓足干劲,以优质工程庆祝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的横幅旁,机器轰鸣,号子嘹亮,职工们正以百倍的干劲和热情,加快铁路建设。

 
 
 相关链接
· 铁道部:乘火车进京的十八大代表全部顺利抵达
· 铁道部:全国各地铁路局全面做好冬季运输工作
· 铁道团委:在全路电务青年中展开答题学标活动
· 铁道部:1至10月份全国铁路累计发送旅客16.2亿
· 我国10月份铁路旅客发送量实现同比较大幅度增长
· 铁道部直属机关各级党组织主题活动不断掀起热潮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