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重庆试点首批高强钢筋建筑应用 材料节省12%以上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1月11日 09时22分   来源:重庆日报

    记者11月9日从重庆市城乡建委获悉,重庆将在江北区、北部新区、永川区和丰都县试点首批高强钢筋建筑应用。据悉,使用高强钢筋,将比传统钢筋造价低2%,材料节省12%以上。

    高强钢筋是指抗拉强度和屈服强度达到400兆帕级及以上的螺纹钢筋,具有强度高、韧性好、综合性能优等特点。市城乡建委介绍,使用高强钢筋替代目前大量使用的335兆帕级螺纹钢筋,建筑物安全性能将得到较大提高,钢筋用量也节省不少。按住建部和工信部要求,到“十二五”末,全国建筑工程中高强钢筋使用量至少要达到建筑钢筋总用量的65%。 (记者 夏元)

 
 
 相关链接
· 重庆代表团讨论十八大报告:令人鼓舞 充满期待
· 重庆两江新区基础设施建设百日会战有9项目竣工
· 重庆:医保个人账户内资金即日起亲朋都可使用
· 重庆农民收入十年增长两倍多 可支配能力增强
· 重庆干部群众行动起来以多种形式喜迎十八大召开
· 重庆:渝广路等三条高速公路项目初步设计获批准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