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甘肃省代表团讨论中央纪委工作报告和党章修正案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1月11日 14时43分   来源:甘肃日报

    出席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的甘肃省代表团,10日讨论了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向大会提交的工作报告和《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代表们一致表示,把科学发展观作为重要指导思想写入党章符合党情实际,加强反腐倡廉工作顺应党心民心,完全赞同党章修正案和中央纪委工作报告。

    欧阳坚代表说,中央纪委工作报告有四个显著特点:一是充分表明了党反腐败的坚强意志和坚定信心;二是形成了丰富的反腐倡廉理论和制度创新成果;三是构建了有效反腐败的工作格局;四是健全了更加务实管用的预防和惩治腐败工作机制和组织制度。党章修正案的起草充分发扬民主,集中了全党智慧,系统总结了十六大以来党的建设的主要经验和最新理论成果,一定要学习好、贯彻好、维护好。

    吴德刚代表说,党的十八大对党章进行修改,有四个突出特点:一是把科学发展观作为重要指导思想写入党章;二是丰富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内涵;三是更加鲜明地提出了改革开放始终是强大动力;四是对新形势下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提出了新的要求。党章同时对党员履行的义务也提出了明确要求,我们将把新修改的党章尽快传达到各级党组织中去,不断增强党的建设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咸辉代表说,中央纪委工作报告更加注重治本,更加注重预防,更加注重制度建设,是一个很好的报告。党章修正案把科学发展观作为党的指导思想,体现了党的工作和党的建设的新要求,体现了党的理论创新和实践发展取得的新成果,使得党章更加科学、更加完善。我们每一个党员一定要更好地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切实把党员义务履行好。

    张晓兰代表说,中央纪委工作报告是体现党的建设新要求、顺应人民群众新期待、富有改革创新精神的好报告。落实报告精神,关键要抓好五个方面:一是进一步严明党的政治纪律;二是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三是进一步建立健全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体系;四是进一步加大惩治腐败工作力度;五是进一步推进改革和制度创新。

    杨子兴、王玺玉、张智全、马青林、杨志强、李慧、沙拜次力、黄强、冉新权、刘生荣、张伟文、王学书、陈冬梅、安永香、刘田家、晁亚玲等代表在发言中认为,中央纪委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情况,同时对今后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是一个既实事求是又体现十八大报告最新精神的好报告,为反腐倡廉工作指明了方向。与时俱进修改党章,在党章中体现党的理论创新和实践发展成果,符合党情实际,符合党员心愿,符合人民意志,有利于全党更好地学习和遵守党章,更好地贯彻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记者 徐爱龙 白德斌)

 
 
 相关链接
· 出席十八大辽宁代表团继续讨论胡锦涛同志的报告
· 出席十八大青海代表团继续讨论胡锦涛同志的报告
· 北京团讨论十八大报告中纪委工作报告党章修正案
· 十八大·畅言:改革开放是中国未来发展的强大动力
· 十八大代表牛红光:神舟十号预计2013年6月发射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