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浙江代表团讨论十八大报告中纪委报告党章修正案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1月11日 14时58分   来源:浙江日报

    党的十八大浙江代表团10日在驻地讨论胡锦涛同志所作的报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和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路甬祥、赵洪祝、夏宝龙、李强等参加。

    代表们纷纷踊跃发言,气氛十分热烈。赵洪祝、夏宝龙、李强、任泽民、王辉忠、黄坤明、葛慧君、蔡奇、陈德荣、赵一德、茅临生、金德水、梁黎明、李世中、张龙生、陈辽敏、陈美兰、金建婵、孟关良、胡晓丽、钟杏菊、翁丽芬、韩喜球、雷洁畅、蔡芳英、郑初一、吴菊萍等代表在会上发言。

    代表们在讨论中认为,党的十六大以来,我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取得举世瞩目的历史性成就,理论和实践创新成果丰硕,经验弥足珍贵,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了坚实基础。胡锦涛同志的报告,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对过去5年和10年的工作及经验进行了科学总结,对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作了全面部署。报告反映了全党意志,体现了人民心愿,是指导我们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要求、谱写人民美好生活新篇章的行动纲领。

    代表们认为,中央纪委工作报告,总结过去实事求是,分析形势鞭辟入里,揭示问题有的放矢,总结经验科学管用,提出建议明确有力,而且文字凝炼、文风朴实,是一个总结过去、提炼经验、面向未来、指导实践的报告,是一个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求真务实的报告,是一个体现科学发展观要求、反映党员群众意愿、符合实际需要的报告。大家完全赞成这个报告。

    代表们表示,十八大报告和中央纪委工作报告都强调的“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这是一个非常响亮的新思想、新观点、新目标、新举措。当前,浙江正在着力建设物质富裕、精神富有的现代化浙江,精神富有既要追求公民个人的道德和文化修养,也要追求全社会的科教发达、文化繁荣、法治完善、社会和谐、生态文明,更有一个重要前提和重要内涵就是要追求政治清明,浙江要为之不懈追求、不懈奋斗。

    代表们认为,十八大根据党的理论创新成果、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新要求,在保持党章总体稳定的前提下,对党章作出适当修改,这是完全必要的。经过这次修改后的党章,将更充分地体现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特别是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要求,更充分地体现十八大报告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重大战略思想和重大工作部署,也更充分地反映近几年来党的建设取得的新成就,有利于全党更好地学习和贯彻党章,有利于全党更好地贯彻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对于继续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强领导核心,具有非常重大的战略意义和现实意义。大家表示,这个党章修正案在这次党代会审议通过后,我们要全力抓好学习贯彻的各项工作,特别是要深刻理解、全面把握党章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进一步树立党章意识,进一步强化党的观念,切实做到遵章守纪。(记者 周咏南 金波 毛传来)

 
 
 相关链接
· 出席十八大辽宁代表团继续讨论胡锦涛同志的报告
· 十八大新华时评:"更多更公平"凸显共同富裕决心
· 出席十八大青海代表团继续讨论胡锦涛同志的报告
· 北京团讨论十八大报告中纪委工作报告党章修正案
· 十八大·畅言:改革开放是中国未来发展的强大动力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