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山西团讨论十八大报告中纪委工作报告党章修正案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1月11日 15时03分   来源:山西日报

    11月10日,山西代表团举行全团会议,继续讨论胡锦涛同志的报告,讨论十七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和党章修正案。袁纯清、王君、金道铭、薛延忠、李小鹏、汤涛、李兆前、陈川平、申联彬、李立功参加讨论。

    代表团团长袁纯清、副团长王君分别主持上下午的讨论。

    袁纯清、王君、汤涛、李兆前、申联彬、洪发科、宋金锋、田喜荣、杨怀恩、谢涛、李仁和、毕腊英、董洪运、安建香、张九萍、李培斌、杨艳荣、周建民等18位代表先后发言。

    袁纯清代表说,党的十八大对党章进行修改,把党的十八大报告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重大战略思想、重大工作部署写入党章,充分体现党的十七大以来党的工作和党的建设的实践成果和新鲜经验,使党章集中反映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更好地适应形势和任务对推进党的工作、加强党的建设提出的新要求。特别是把科学发展观同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一道,确立为我们党的行动指南,明确了科学发展观作为科学理论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中的定位,作为重要指导方针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的定位,并把科学发展观体现在各个部分,反映了时代发展的要求和广大党员的愿望,对于推进党的指导思想的与时俱进、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进程,对于统一全党的意志和行动,真正走上科学发展的路子,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中央纪委的工作报告,深入分析世情、国情、党情变化条件下反腐倡廉建设的新形势、新要求、新任务,对十七大以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成绩和十六大以来的经验进行了全面总结,对今后5年乃至更长时期反腐倡廉工作作出具体部署,针对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都很强。我完全同意。

    王君代表说,我完全赞成中央对党章进行修改和修改的内容。把十六大特别是十七大以来我们党形成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写入党章,有利于进一步统一思想并在实践中自觉践行和遵循。把科学发展观确立为党的指导思想,进一步明确了科学发展观的历史定位;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与理论体系、道路统一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进一步明确三者之间的内在关系;把生态文明建设与经济、政治、文化和社会建设共同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总体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并明确其具体内容;强调改革开放是强国之路,是新时期最鲜明的特点,要坚定不移地推进;提出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充实完善党的建设的总体要求等内容,反映了全党的意志,体现了人民的意愿。我们要认真学习、切实遵守、全面贯彻、自觉维护党章,不断把伟大事业和伟大工程推向前进。中央纪委的工作报告回顾过去的工作,系统全面、实事求是;总结工作中积累的基本经验,认识深刻、弥足珍贵;部署今后的工作,思路清晰、措施有力,是一个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求真务实的好报告。

    汤涛代表说,胡锦涛同志的报告,给人以信心和希望,给人以目标和动力,给人以责任和使命,我完全拥护和赞成。作为组工干部,联系工作实际,要在坚定理想信念上加强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在联系群众上扎实推进干部下乡住村活动,在选人用人上进一步加强德的考核,在基层党组织建设中强化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理念,为全省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做出组工干部应尽的力量。

    李兆前代表说,中央纪委的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了十八大精神,回答和阐述了事关反腐倡廉建设全局的一系列重大问题,对反腐倡廉建设作出了新部署,是十八大报告关于反腐倡廉重要论述的细化。要以惩防体系信息网建设为抓手,完善山西特色惩防体系,着力加强党的作风建设、反腐倡廉建设和纪律建设,不断提高工作的科学化水平,扎实有效地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申联彬代表说,胡锦涛同志的报告通篇贯穿了科学发展观,体现了时代要求,反映了人民心声,特别是提出要进一步保障和改善民生,着力促进农民增收,保持农民收入持续较快增长。建议把农民收入增速高于城镇居民收入增速,列为经济发展的重要指标,进一步加大以工补农、支持“三农”的力度,有效增加农民收入特别是贫困地区农民收入。

    代表们表示,完全赞同中央纪委工作报告和党章修正案。把科学发展观确立为我们党的行动指南,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一道写入党章,丰富和拓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科学内涵,实现了党的指导思想的与时俱进,标志着我们党对社会主义建设规律的认识达到了新高度。要把党章学习好、遵守好、落实好,忠实践行党章要求,在推动党和人民事业发展中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中央纪委的工作报告全面贯彻十八大报告关于反腐倡廉建设的总要求,从八个方面进行了全面部署,既是对过去工作的发展和深化,又是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开创反腐倡廉建设新局面的行动纲领,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干部群众的信心。(记者 尚慧辉)

 
 
 相关链接
· 出席十八大辽宁代表团继续讨论胡锦涛同志的报告
· 十八大新华时评:"更多更公平"凸显共同富裕决心
· 出席十八大青海代表团继续讨论胡锦涛同志的报告
· 北京团讨论十八大报告中纪委工作报告党章修正案
· 十八大·畅言:改革开放是中国未来发展的强大动力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