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西藏党员干部表示:切实改善民生 建设和谐西藏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1月12日 09时39分   来源:西藏日报

西藏党员干部在学习讨论胡锦涛同志报告时表示
切实改善民生 建设和谐西藏

    胡锦涛同志在十八大报告中强调:“社会和谐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属性。要把保障和改善民生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正确处理改革发展稳定关系,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最大限度增加和谐因素,增强社会创造活力,确保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国家长治久安。”连日来,西藏广大党员干部在学习讨论时纷纷表示,要按照报告的要求,结合实际,继续下大力气改善民生,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努力建设更加和谐幸福的新西藏。

    关注民生、保障民生、改善民生,是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关键环节。自治区党委党校干部谢会时说,近年来,西藏在改善民生方面取得了新的巨大成就。例如,在全国率先建立了覆盖城乡居民的社会保险体系;新农保试点工作实现了全覆盖;免费为城乡居民和在编僧尼投保团体人身意外伤害保险;西藏籍高校毕业生基本实现全就业等等,都为全区各族人民带来了福音。可以说,党的十六大以来的10年,是西藏民生不断改善、人民幸福指数节节攀高的10年。

    谢会时还说,在新时期新阶段,特别是伴随着西藏人民群众物质文化需求的提高,在就业、收入分配、社会保障、住房、医疗、教育、社会治安、环境保护等方面,产生了一些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问题,群众对民生问题解决的期望值也越来越高。因此,我们必须清醒地认识解决民生问题的长期性、艰巨性,必须清醒地认识人民群众物质文化生活水平的提高所提出的新要求和出现的新问题,要继续把改善民生作为促进社会和谐建设、构建和谐西藏的根本途径,从而进一步增强解决民生问题的责任感、紧迫感。

    自治区党委党校讲师吴萍说,推动社会和谐,西藏必须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着力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经济、政治和文化权益,让发展的成果惠及全体人民。

    自治区社科院党委书记孙勇说,在西藏多年的发展中,始终体现了民生为重的特点。西藏要实现社会和谐,构建和谐西藏的目标,今后要继续实施“富民兴藏”战略,提高各族群众生活水平和质量,把更多关怀和温暖送给广大农牧民和困难群众。要继续推进以安居工程为突破口的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加快农村水电路气房和通信等设施建设。要完善和落实各项增收政策,千方百计增加各族群众特别是农牧民收入。要加大中央扶贫资金投入力度,重点向农牧区、地方病病区、边境地区倾斜。要健全公共文化服务网络,完善公共文化机构运行保障机制,推进基本文化设施建设,提高精神文化产品供给能力,丰富各族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记者 王杰学)

 
 
 相关链接
· 陕西省级机关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十八大报告精神
· 质检总局党员干部职工认真组织收看十八大开幕式
· 国家宗教局组织党员干部认真收看十八大开幕式
· 发展改革委组织党员干部收听收看胡锦涛同志报告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