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河北省各地干部群众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精神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1月12日 09时39分   来源:河北日报

    “要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解决好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在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上持续取得新进展,努力让人民过上更好生活。”连日来,党的十八大报告关于改善民生的论述在河北省各地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报告聚焦现实问题,回应群众期盼,为解决民生问题提供了广阔思路,为广大人民群众勾勒出未来生活新图景。

    “报告强调,加强社会建设,必须从维护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的高度,加快健全基本公共服务体系。必须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重点。”张家口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民生办主任杨永乐说,人民幸福是我们做好全部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用我们的“辛苦指数”,提高群众的幸福指数。张家口市坚持普惠与救助相结合,要求凡是确定的民生实事,只能积极推进不能打折;凡是确定的工作内容,只能增加不能减少;凡是确定的保障范围,只能扩大不能缩小;凡是确定的惠民标准,只能提高不能降低。三河市将民生建设放在创建服务型政府、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促进经济可持续发展的战略高度来考虑,该市市委书记张金波提出,将全市财力和物力向民生倾斜,将全体干部注意力和创造力向民生凝聚,像抓经济建设一样抓民生保障,像落实经济指标一样落实民生任务,以“大民生”建设推动服务型政府建设水平。栾城县县委书记王韶华表示,将坚持把保障和改善民生摆在十分突出的位置,在创办全省一流教育、实现更高更广泛的就业目标、大力增加群众收入、巩固覆盖城乡的社会保障体系、提升健康服务水平、全面提升社会管理水平等方面下功夫。

    “努力办好让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建设经济强省、和谐河北提供人才保证和智力支撑。”在深入学习领会报告精神的基础上,省教育厅党组提出,坚持以人为本,全面实施素质教育,着力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坚持德育为先,整体规划大中小学德育课程;坚持能力为重,深化课程体系改革,加快考试评价制度改革;坚持改革创新,围绕产业园区、重大项目需求,以就业为导向,积极探索多样化的校企合作办学模式。“无论发展任务多么艰巨,都要心系人民,立党为公,始终把民生建设放到突出位置。”宽城满族自治县县委书记傅海旺表示,要加快全县教育布局调整,全面改善小学和幼儿园办学条件,努力让全县初中生全部进入县城享受优质教育资源,让所有幼儿、小学生都能就近入学。

    “要着力解决好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病有所医问题,不断提高人民健康水平。”省卫生厅有关负责人表示,要以“健全医保、规范医药、创新医疗”为目标,深入推进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深化“修医德、强医能、铸医魂”主题实践活动,重点推进医疗保障、医疗服务、公共卫生、药品供应、监管体制综合改革,为群众提供安全有效方便价廉的公共卫生和基本医疗服务,全面提高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和水平。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邯郸市食药监局局长杨柳林表示,将把学习报告精神与做好食品药品监管工作结合起来,着力构建长效监管机制,提升干部队伍素质,构建市、县、乡、村四级监管网络,延伸监管触角,大力开展食药领域安全隐患排查,全面提升食品药品安全保障水平。

    “报告中提出推动实现更高质量的就业,统筹推进城乡社会保障体系建设等,这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指明了方向。”省人社厅党组表示,将结合实际加强就业服务体系建设,提升就业质量;加强社保体系建设,进一步完善社会保险政策,提升社保覆盖面和待遇水平;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完善人才政策,提升人才智力支撑;加强人事制度改革,提升科学管理水平;加强权益保障,提升劳动关系和谐程度。邢台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局长王锡洪表示,将认真学习领会报告精神,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在保障低收入困难家庭住房、维护房地产市场稳定、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等方面下功夫,使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广大人民群众。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