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微纳制造技术和产业发展战略研讨会在北京召开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1月12日 10时45分   来源:科技部网站

    近期,科技部连续组织召开了多个微纳制造技术和产业发展战略研讨会。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863计划)微纳制造技术主题专家组全体成员和部分同行专家就“依靠科技创新促进我国微纳制造技术和产业发展”进行了战略研讨。

    与会专家一致认为,微纳制造技术是衡量一个国家制造水平的重要标志,已经渗透到信息、汽车、消费电子、工业控制、医疗、通讯、航空、国防等各个领域,在推动科技进步、促进产业发展、拉动经济增长、保障国防安全等方面都发挥着重要作用。

    从“十五”开始,国家863计划先进制造技术领域就设立了微纳制造技术主题。经过10多年的持续支持,我国在微纳器件与系统的设计、加工、集成、应用等方面取得了显著进步,相关产业得到长足发展,一批较高水平的研发队伍初步形成,一批优秀的企业逐步成长壮大。同时,我国微纳制造技术和产业的进一步发展还面临诸多困难。下一步,科技工作将重点围绕物联网等新兴产业,在智能传感器的设计、制造、封装、集成、数据融合、可靠性、标准等方面继续给予大力支持。

 
 
 相关链接
· 科技部与澳门政府联合举办电动车技术发展研讨会
· 科技部:973计划肿瘤研究战略研讨会在北京召开
· 科技部基础研究司在京召开科技基础性工作研讨会
· 科技部召开"科技伦理研讨会"以加强科技伦理研究
· 科技部召开重大专项管理信息系统建设工作研讨会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