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工商总局副局长:只有不断创新才能更好地履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1月12日 18时04分   来源:工商总局网站

    “只有不断创新,我们才能更好地履行职责;只有不断创新,工商行政管理事业才能跟上时代发展的步伐。”党的十八大代表,国家工商总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刘玉亭强调。

    党的十八大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对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继续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刘玉亭说,胡锦涛同志的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他表示,工商行政管理机关作为政府市场监管和行政执法的部门,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中负有重要职责。我们必须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不断创新,勇于实践,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贡献,不负党和人民的重托。

    刘玉亭说,党的十六大以来,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指导下,工商行政管理部门锐意进取,大胆创新,推进了工商行政管理事业的改革发展。特别是周伯华局长到总局工作以来,深入实地调查研究,科学总结30多年来工商行政管理经验,先后提出了“四个统一”、“四化建设”、“四个转变”、“四高目标”、“四个只有”、“五个更加”等一系列工商行政管理理论创新成果。这些理论创新成果在引领全系统干部统一思想认识、加强市场监管、服务科学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全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对工商行政管理的地位作用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对工商行政管理的规律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献身工商事业的理想信念更加坚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思路更加明确,从而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要求上来,工作理念明显转变,工作热情大大释放,工作效能全面提升,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成效显著,人民群众的满意度明显提高。

    党的十八大的胜利召开,开启了我国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新篇章。在新的形势下,工商行政管理工作如何才能迈上新的台阶,实现更大的发展?刘玉亭强调,新的形势、新的任务要求我们与时俱进,不断创新。市场经济越发展,市场监管越要加强,维护市场秩序的新情况要求我们不断创新;社会发展加快,一些矛盾和问题不断暴露出来,社会管理的新任务要求我们不断创新;世界经济形势复杂,我国经济发展任重道远,服务科学发展的新形势要求我们不断创新。我们要树立强烈的历史责任感,不断解放思想,深化改革创新,切实提高效能,促进科学发展。

    发展无止境,创新无穷期。刘玉亭说,在新的形势下创新,就是要按照党的十八大的要求,深入调查研究,摸清存在问题,了解群众需求,拿出实在措施,积极进行探索,在理念、制度、方式、方法、机制等多方面进行创新,提升服务监管效能,更好地发挥职能作用。在新的形势下,我们还要不断加强理论创新,为科学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实践无止境,创新无止境,理论发展也无止境。要进一步加强对工商行政管理理论创新成果的学习研究,不断升华工商行政管理的实践成果、理论成果、制度成果,以理论创新引领实践飞跃。

    创新需要全系统的实践,需要全系统的智慧。全系统广大干部是工商行政管理实践的主体,也是实践和理论创新的主体。刘玉亭表示,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指导下,在党的十八大精神指引下,在党中央、国务院坚强领导下,全国工商系统的广大干部一定会坚定理想信念,振奋精神,奋发进取,不断创新,依法履职,为全面实现党的十八大提出的宏伟目标努力奋斗,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相关链接
· 工商总局网站手机版上线
· 工商总局发布8月部分媒体严重违法广告公告
· 工商总局政府网站手机版上线试运行
· 工商总局机关党员干部收看党的十八大开幕会盛况
· 国家工商总局发布8月部分媒体严重违法广告的公告
· 工商总局公布一批严重违法广告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