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科技部发布第四批国家技术转移示范机构名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1月13日 09时00分   来源:科技部网站

科技部关于确定中国矿业大学技术转移中心等74家机构
为第四批国家技术转移示范机构的通知

国科发火字[2012]999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计划单列市科技厅(委、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科技局,各有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全国科技创新大会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加快国家创新体系建设的意见》精神,强化企业技术创新主体地位,加快建设中国特色的国科技部发布第四批国家技术转移示范机构名单家创新体系,促进技术转移,根据《国家技术转移促进行动实施方案》和《国家技术转移示范机构管理办法》,经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科技厅(委、局),国务院有关部门推荐和专家评审,确定中国矿业大学技术转移中心等74家机构(见附件)为第四批国家技术转移示范机构。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各国家技术转移示范机构要不断探索和创新技术转移模式与特色,以市场化、专业化、高端化为发展方向,持续提升服务水平和能力,加强与各类创新主体以及国家高新区、产业集群、特色产业基地等的协同,在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和高新技术产业发展中发挥支撑作用,示范带动本地区、本行业技术转移体系健康发展。

    二、科技部将对国家技术转移示范机构实行动态管理,按照《国家技术转移示范机构评价指标体系(试行)》定期对示范机构进行考核,并公布考核结果。对连续两年未达到相关标准的机构,将取消其国家技术转移示范机构资格。  

    三、科技部将统筹高新技术产业化与环境建设相关计划以及宣传、培训、统计等各项工作,支持国家技术转移示范机构的建设与发展。各地方科技厅(委、局)、国务院有关部门科技司(局)应加强对国家技术转移示范机构的管理和指导,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为其发展提供必要的政策、经费支撑和各方面条件保障。

    附件:第四批国家技术转移示范机构名单

科技部

2012年10月31日

 
 
 相关链接
· 科技部召开生产力促进中心技术转移服务交流会
· 科技部确定68家机构为第三批国家技术转移示范机构
· 科技部召开技术转移及科技成果转化政策研讨会
· 科技部:中意签订协议成立“中意技术转移中心”
· 四川省技术转移中心开业庆典在成都高新区举行
· 河南省承接产业和技术转移合作交流洽谈会开幕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