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全国人大调研组到粮食局调研《粮食法》立法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1月13日 14时43分   来源:粮食局网站

    11月9日,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规划室主任吴高盛、处长张宝平,全国人大农委法案室主任陈梦,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经济法室副主任岳仲明等一行到粮食局就《粮食法》起草工作进行调研。国家粮食局党组成员、中纪委驻局纪检组组长赵中权,政策法规司的有关同志与调研组全体成员进行了座谈。

    赵中权同志对全国人大调研组来粮食局调研表示热烈欢迎,对全国人大对《粮食法》起草和粮食法制工作的大力支持和指导表示诚挚感谢。他指出,国家粮食局党组对《粮食法》起草工作高度重视,局党组书记、局长任正晓同志多次到全国人大农委、国务院法制办汇报有关情况,积极推进起草相关工作。全国粮食系统对《粮食法》制定出台非常关注、充满期待。粮食工作形势的发展也迫切需要加快出台《粮食法》。国家粮食局作为具体负责粮食管理的行政部门,做好《粮食法》的立法工作责无旁贷,将积极主动与国务院法制办、全国人大加强沟通,继续全力配合做好相关工作。

    调研组同志指出,粮食工作非常重要,粮食安全不仅仅是“三农”问题和经济问题,《粮食法》立法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不容置疑。从目前情况看,《粮食法》研究起草工作进展顺利,已取得了重要的阶段性成果。下一步,要按照立法程序,扎实做好《粮食法》立法工作,使《粮食法》更好地符合我国国情、粮情,在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方面发挥切实有效的作用。调研组的同志还表示,将全力支持并努力做好《粮食法》列入全国人大常委会明年立法计划的相关工作。

    政策法规司司长颜波同志汇报了《粮食法》立法工作进展情况和2013年立法工作计划建议。

 
 
 相关链接
· 国务院法制办到粮食局调研《粮食法》起草工作
· 粮食局局长任正晓:全力推动《粮食法》立法进程
· 粮食局:《粮食法》起草工作组召开第五次会议
· 国家粮食局《粮食法》起草工作组第三次会议召开
· 粮食局召开《粮食法》起草工作专家组第一次会议
· 法制办就《粮食法(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