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工商总局要求开展促非公经济发展民主恳谈会活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1月13日 15时22分   来源:工商总局网站

    国家工商总局近日印发《总局推进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温岭市工商系统创新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有关情况的报告》的通知,要求各地工商部门结合实际,参照浙江省温岭市工商系统的做法,组织工商系统各级党代表约请当地党委和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开展促进非公经济发展民主恳谈会活动,并把组织开展此项活动作为全国工商系统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一项重要举措,进一步扩大工商系统的影响力。

    前不久,总局推进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按照国家工商总局党组书记、局长周伯华的批示要求,对温岭市工商系统党代表约请温岭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和有关部门负责人,就民营经济转型升级和有序发展问题开展民主恳谈工作进行了调研,并撰写了调研报告。总局认为,温岭市工商系统充分发挥职能优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作为,以改革创新精神大胆探索,勇于实践,所采取的创新型工作方法具有深刻意义,受到各方的普遍欢迎。总结推介这一做法,有利于攻坚克难,共度时艰,形成推动经济社会科学发展的强大合力。

    通知要求各地高度重视,积极组织工商系统各级党代表,同时吸收企业、个体工商户等个体私营经济领域的党代表,以地(市)、县(区)工商机关为重点,认真组织开展民主恳谈会活动;积极与当地党委和政府沟通、协调,精心制定具体的活动方案,充分做好会前准备;主要领导亲自抓,切实承担组织领导责任。

    通知同时要求各地认真总结组织召开民主恳谈会的经验,并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加以巩固,努力形成规范化、制度化的非公企业党建运行方式。

    据了解,根据各地组织召开民主恳谈会的进展情况,总局宣传中心将邀请中央新闻媒体组成采访团,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采访,并在中央新闻媒体和工商系统媒体进行宣传报道。

 
 
 相关链接
· 工商总局副局长:只有不断创新才能更好地履职
· 工商总局机关党员干部收看党的十八大开幕会盛况
· 国家工商总局发布8月部分媒体严重违法广告的公告
· 工商总局:我国广告市场总规模跃居世界第三位
· 工商总局召开部分省级工商局政府网站建设座谈会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