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湖北省与水利部举行会谈 共商湖北水利建设大计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1月14日 09时45分   来源:湖北日报

    受湖北省委书记李鸿忠委托,13日下午,湖北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国生,省委副书记张昌尔与水利部部长陈雷一行在京举行工作会谈。双方围绕进一步深化合作、共同推动湖北由水利大省向水利强省跨越交换了意见。

    王国生、张昌尔代表省委、省政府和省委书记李鸿忠,对水利部给予湖北的关心重视和大力支持表示感谢。王国生说,省委、省政府一直高度重视水利工作,始终把治水兴水摆在为政之要、民生之本的突出位置来抓。近年来,湖北积极践行可持续发展治水思路,深入贯彻落实2011年中央1号文件和中央水利工作会议精神,全力应对今夏长江大洪水,多措并举抗御鄂北、鄂中地区跨季连旱,积极推进病险水库除险加固、中小河流治理、农村饮水安全等民生水利工程建设,特别是以“万名干部进万村挖万塘”活动为抓手,大兴水利建设热潮,水利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为推动湖北由水利大省向水利强省的跨越奠定了坚实基础。省第十次党代会确立了建设“五个湖北”的奋斗目标,提出加快水利改革与发展,为湖北加快构建促进中部地区崛起重要战略支点提供更加有力的水利支撑。希望水利部一如既往关心湖北经济社会发展,在鄂北水资源配置工程建设、荆南四河堤防加固工程建设、重点供水水源工程建设等方面,继续给予大力支持和帮助指导。

    陈雷对湖北水利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说,湖北是水利大省,防汛抗旱减灾工作任务繁重。湖北省委、省政府对水利工作高度重视,始终把水利作为“天大的事”摆在全省工作突出位置,加大工作力度,完善政策措施,水利改革发展和防汛抗旱工作取得明显成效,民生水利加快发展,农田水利建设高潮迭起,水资源管理不断加强,体制机制创新迈上新台阶,创造了许多值得学习借鉴的新做法新经验,走在了全国前列。下一步,水利部将进一步加大对湖北水利改革发展的支持力度,尤其在重点水利工程建设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助推湖北水利事业不断开创新局面、再上新台阶。

    水利部副部长刘宁、蔡其华等会谈时在座。副省长郭有明介绍了湖北水利工作的有关情况。省政府秘书长王祥喜参加会谈。(记者蔡朝阳)

 
 
 相关链接
· 湖北:转变经济发展方式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 湖北"异地高考"政策年底出台 相关政策正在制定
· 湖北食品药品监管局要求规范中药材生产操作方法
· 湖北推进机关效能 建优化投资环境服务商会企业
· 湖北加快技能人才培养 力争到2015年达200万人
· 湖北城乡福利机构大发展 建立社会养老体系框架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