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工商总局召开全国工商系统十八大代表座谈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1月14日 16时23分   来源:工商总局网站

    11月12日,国家工商总局召开全国工商系统十八大代表座谈会。十八大代表,国家工商总局党组书记、局长周伯华强调,党的十八大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全国工商系统要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好党的十八大精神,高举旗帜,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开拓创新,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努力开创工商行政管理工作新局面。

    全国工商系统共有5位党的十八大代表,他们是:国家工商总局党组书记、局长周伯华,国家工商总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刘玉亭,北京市工商局局长杨艺文,甘肃省庆阳市工商局副调研员、非公企业党建指导员权有让,黑龙江省大庆市工商局驻市行政服务中心办公室主任于雪梅。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东峰列席党的十八大。他们与在总局机关的总局领导付双建、何昕、滕佳材齐聚一堂,畅谈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的心得体会,谋划下一阶段的工作思路。

    周伯华代表表示,胡锦涛同志代表第十七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高举旗帜,确立了科学发展观的历史地位,明确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新目标,全面部署了今后5年我国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各项任务,向全党发出了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伟大号召,是顺应时代潮流、体现人民愿望、推动党和国家科学发展的纲领性文献。我们要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新起点,深刻认识新形势新任务,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进一步开拓创新,在推进工商行政管理事业中取得新的更大的成绩。

    刘玉亭代表表示,报告主题鲜明、高瞻远瞩、指引方向、振奋人心,是一个紧扣世情国情党情的好报告,是一个统一思想、凝聚人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报告对今后一个时期党和国家的工作作出了一系列新的战略部署,是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奋勇前进的政治宣言,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行动纲领。我们一定要学习贯彻落实好党的十八大精神,立足职能,做好各项工作。

    杨艺文代表表示,报告指出,深化改革是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关键。经济体制改革的核心问题是处理好政府和市场的关系,必须更加尊重市场规律,更好发挥政府作用。今年以来,北京市工商局积极探索如何进一步推进监管理念和方式的转变,加快职能转变,建设服务型工商。我们将按照党的十八大精神的指引,高举旗帜,努力建设群众满意的工商干部队伍。

    权有让代表表示,报告指出,创新基层党建工作,夯实党执政的组织基础。夯实党的执政基础,必须在创新中发展和完善,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在推进非公企业党建方面,我们将按照党的十八大的部署,既抓党建又搞服务,把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于雪梅代表表示,报告指出,着力激发各类市场主体发展新活力。工商窗口作为联系政府和市场主体的纽带,一定要立足岗位职能,做好服务工作,把工商窗口建设成为民服务的窗口、宣传党的精神的窗口、落实党的政策的窗口,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党的十八大精神,奋发有为工作。

    党的十八大列席代表王东峰,总局领导付双建、何昕、滕佳材分别发言。

    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周伯华对下一阶段的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周伯华强调,要深入学习、全面领会党的十八大精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的十八大精神上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社会主义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这是党的十八大报告向党内外、国内外简明、鲜明的庄严宣示。学习好党的十八大精神,关键是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积极投身于“五位一体”的社会主义建设中去,全力以赴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作出新的贡献。要通过办学习班、专题学习、领导干部带头学习等,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在党的十八大精神的指引下,努力开创工商行政管理工作新局面。

    周伯华强调,要结合工作实际,开拓创新,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全面贯彻落实好党的十八大精神。要加强服务发展效能建设,不断提高服务科学发展的工作水平;加强市场监管效能建设,努力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加强消费维权效能建设,积极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加强依法行政效能建设,推动依法行政迈向更高水平。要在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中发挥应有作用,在新形势新要求下,取得新成绩、新进步。

    周伯华强调,要按照党的十八大精神的指引,建设好各级党组织,用党的建设带动队伍建设,努力建设“三个过硬”的工商行政管理干部队伍。各级党组织要成为学习的模范、团结的模范、开拓创新的模范、艰苦朴素的模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模范。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把非公经济组织党建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要通过加强政治理论教育,努力建设政治上过硬的干部队伍;通过加强政策法规和业务知识学习,努力建设业务上过硬的干部队伍;通过加强党的优良传统和反腐倡廉教育,努力建设作风上过硬的干部队伍。

    总局办公厅、人事司、机关党委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相关链接
· 工商总局要求开展促非公经济发展民主恳谈会活动
· 工商总局副局长:只有不断创新才能更好地履职
· 工商总局机关党员干部收看党的十八大开幕会盛况
· 国家工商总局:内资企业数量五年增长近五成
· 工商总局:我国广告市场总规模跃居世界第三位
· 工商总局召开部分省级工商局政府网站建设座谈会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