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各地各单位纪检监察干部认真学习十八大工作报告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1月14日 19时02分   来源:监察部网站

    党的十八大对加强党的作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提出了一系列新要求、新思路、新举措。连日来,全国各地、各单位广大纪检监察干部把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党的十八大精神,特别是关于反腐倡廉建设方面的部署和要求,作为当前最迫切的一项任务,积极行动起来,坚持立足本职工作,忠实履行职责,永葆清正廉洁,为实现党的十八大各项决策和部署保驾护航。

    辽宁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组织全体干部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并就胡锦涛同志所作报告展开热烈讨论。大家纷纷表示,要做到教育有系统、预防全覆盖、惩治“一条龙”,打造全方位的立体监督网络,确保十八大赋予的各项任务圆满完成。沈阳市纪委领导班子将学习胡锦涛同志所作报告列入当期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内容,以报告中的新思想、新观点、新举措为指导,高起点谋划反腐倡廉工作。盘锦市纪委召开全市岗位廉政教育现场会,并着手组织“十八大精神宣讲团”,深入各县区宣讲党的十八大报告。抚顺市纪委聘请市委党校教授为全委纪检监察干部、县(区)纪委领导班子成员和各派驻纪检组组长上“十八大报告解读”专题课,使大家加深了对十八大报告的理解。

    “报告把反腐倡廉建设放在更加突出位置加以强调,表明了党中央坚决反对腐败、建设廉洁政治的鲜明立场和坚定决心,我们深受鼓舞。”11月8日上午,陕西省纪委、监察厅机关全体干部职工集中收看党的十八大开幕盛况、认真聆听了胡锦涛同志向大会作的报告。大家纷纷表示,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紧密联系反腐倡廉建设实际,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各项工作,为确保党的十八大作出的各项重大决策和战略部署的贯彻落实提供有力保证。全省各地纪检监察机关通过召开报告会、座谈会等多种形式,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

    宁夏回族自治区纪委、监察厅机关党委发出通知,对学习十八大精神做出安排。各支部均召开学习会进行学习讨论。大家表示,要把学习十八大精神的成果体现在实际工作中,把十八大的原则要求变成可操作的具体措施,把目标任务变成实实在在的工作内容,扎扎实实推进具有宁夏特色的惩防体系建设。要进一步加强监督检查,加强教育、健全制度、创新体制机制,加强案件查办工作,抓好纠风和执法监察专项治理。同时,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努力从源头上防治腐败,为推动全区经济社会科学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和谐提供坚强保证。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纪委、监察局要求兵团纪检监察机关在组织干部职工学习十八大报告的同时,全面总结近年来本单位、本部门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所取得的好经验好做法,大张旗鼓宣传反腐倡廉工作取得的新成效,营造浓厚的宣传舆论氛围。要求纪检监察干部全面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认真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作出的各项重大决策和战略部署,为全面实现兵团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两大历史目标提供坚强有力保证。

 
 
 相关链接
· 十六大以来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工作综述
· 打造一支铁军--吉林省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纪实
· 马馼:以史鉴今资政育人 不断深化行政监察理论研究
· 党的十六大以来纪检监察机关查办案件工作综述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