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吉林省干部群众畅谈学习贯彻十八大会议精神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1月15日 09时12分   来源:吉林日报

    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14日上午在北京胜利闭幕。连日来,吉林省广大干部群众说感受、议热点、话期盼、聚共识,纷纷表示要以学习、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为新起点,深刻认识肩负的责任和使命,在各自岗位努力工作,把大会精神落实好。

    收听收看十八大闭幕消息后,省政协机关部分干部表示,胡锦涛同志在报告中讲到,要健全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制度,完善协商民主制度和工作机制,推进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这是对政协工作提出的新的更高的要求,为推动人民政协事业指明了方向。大家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八大精神上来,按照报告对完善协商民主制度和工作机制的新要求,积极探索,努力实践,不断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

    十八大报告强调,要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收看十八大胜利闭幕盛况后省法院法官干警表示,这些要求对法院系统的司法实践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十八大精神,为人民司法工作实现新发展、取得新成效、树立新形象而奋力拼搏,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全面提升司法公信,推动各项工作实现新发展。

    省公安厅机关干警们表示,公安机关要以深化社会矛盾化解、社会管理创新、公正廉洁执法三项重点工作为着力点,以加强队伍建设为保障,以加强基层基础建设为支撑,为吉林发展振兴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

    天天通过报纸、网络等媒体始终关注十八大新闻的省纪委办公厅副主任李晓辉说:“党的十八大报告把反腐倡廉放在前所未有的重要位置加以强调,充分表明了党中央反对腐败、建设廉洁政治的鲜明政治态度。强调‘必须坚定不移把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这既是鼓舞士气的号角,更是不可推卸的使命。贯彻落实这一要求,必须坚持有案必查、有腐必惩,以对组织和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严肃查办违纪违法案件,严厉惩处腐败分子,为吉林省更好更快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纪律保证。”

    从松花江畔到长白山脉,省军区、边防部队等广大官兵,怀着极大的政治热情,认真收听收看大会闭幕新闻。官兵们深受鼓舞,纷纷表示,一定要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下,坚持以推动国防和军队建设科学发展为主线,加快战斗力生成模式,为全面加快部队现代化、正规化建设贡献力量。

    武警吉林省总队党委机关派出100多个工作组、200多名营职以上机关干部,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与万余名基层官兵一起收听收看十八大闭幕式,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大精神。总队全体官兵一致表示,一定把贯彻十八大精神的政治热情转化为忠实履行职责使命的实际行动,为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作出新贡献,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省司法厅组织全厅机关党员干部,集体收看了党的十八大闭幕式,看到大会圆满闭幕,推选出新一届中央委员会,大家心潮澎湃,一致表示,要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统领,立足司法行政工作实际,找准保障和服务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充分发挥法律保障、法制宣传、法律服务职能,在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上下功夫,在创新发展司法行政工作上下功夫,在健全完善工作机制上下功夫。

    省委统战部干部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八大精神上来,统一到部署要求上来,把十八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到统战工作的方方面面,以十八大精神为指导,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更好地把握统战工作方向,积极做好新时期的统战工作。

    省妇联组织各级妇联干部和各界妇女,收听收看了十八大闭幕式实况转播。省妇联要求全省各级妇联组织和妇联干部,把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利用多种形式、多种渠道,认真学习、深入宣传,切实把妇女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八大精神上来,在全省各级妇联组织、妇联干部和广大妇女群众中掀起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热潮。

    省民族宗教研究中心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十八大精神,畅谈个人学习体会。科研人员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好会议精神,以十八大精神为统领,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扎实做好本职工作,切实推进民研中心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为全省民族工作和民委工作做好科研服务工作。

 
 
 相关链接
· 大雪凝聚力量——吉林省迎战罕见强降雪来袭纪实
· 吉林大雪:雪量、强度和持续时间52年来同期罕见
· 吉林省政府紧急调度并部署暴雪防范应对工作
· 吉林:多举措保障暴雪中高速公路通行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