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陕西:努力开创党内法规工作科学发展新局面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1月15日 09时28分   来源:陕西日报

    11月14日,陕西省党内法规工作培训会议在西安召开,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刘小燕发表书面讲话。她强调,全省各级法规部门和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锐意进取,求真务实,努力开创全省党内法规工作科学发展新局面。

    刘小燕在讲话中指出,党内法规是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开展工作、从事活动的基本遵循,是推进党的事业健康发展的重要保证。要深刻理解做好党内法规工作是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的必然要求,是推进依法治省的迫切需要,是全面建设西部强省的重要保证,是提升党委办公厅(室)工作科学化水平的重要举措。要从全局和战略高度重视党内法规工作,充分认识做好新形势下党内法规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增强做好党内法规工作的责任感。

    刘小燕强调,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内法规工作,必须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着眼加快构建内容协调、程序严密、配套完备、有效管用的党内法规制度体系,注重统筹规划,完善体制机制,加强队伍建设,提升服务能力,为加快构建党内法规制度体系、加强党的制度建设,推进依法执政、依法治省奠定坚实制度基础。要突出重点,切实推进核心业务工作,认真做好规划制定、审核把关、备案审查和清理工作。要着眼形势,立足本职,全面加强法规服务能力建设,切实增强服务大局能力、把握政策能力、统筹协调能力、推动落实能力、调查研究能力。

    刘小燕要求,各级党委要加强对党内法规工作的组织领导,加大对党内法规工作的支持力度,帮助解决机构编制、设施条件、工作开展等方面的实际困难。要建立健全党内法规工作机构,明确职能任务,增加工作力量,加强政策支持。各级法规部门要完善工作机制,加强党内法规工作机构之间、党委工作部门之间、党内法规工作机构与人大、政府和军队法制工作机构之间的协作配合。广大法规干部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奉献意识、创新意识,不断提升党内法规工作科学化水平。

    省委副秘书长薛耀瑄宣读刘小燕同志的书面讲话。各市、县(区)及省直机关部分法规干部参加了党内法规备案、清理工作培训。(记者 李琼燕 实习生 徐可心)

 
 
 相关链接
· 陕西各地各部门干部群众认真学习十八大报告精神
· 陕西代表团“开放日”:建文化强省 让水利惠民
· 陕西10个督查组深入市区开展安全生产检查督查
· 陕西:十七大以来全省植被覆盖度提高3个百分点
· 陕西:以人为本不断创新提升保健工作服务水平
· 陕西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发展:"赚"足民心的新农合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