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广西代表谈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十八大会议精神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1月15日 09时42分   来源:广西日报

    11月14日,党的十八大在北京胜利闭幕。这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我们党开启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新的伟大进军,开启了共创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更加幸福美好未来的崭新征程。会议刚结束,广西代表们就满怀信心和激情地表示,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八大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解放思想、改革开放、凝聚力量、攻坚克难,加快实现富民强桂新跨越,创造出无愧于历史、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新业绩。

    “学习宣传贯彻好十八大精神,要求我们把握时代脉搏、顺应人民期待,要求我们永葆生机活力,永葆发展动力,以高度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团结带领广大干部群众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防城港市委书记刘正东代表激情满怀。

    “回去之后,我们将第一时间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高潮,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实施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发展规划和北海‘三年跨越发展工程’,踏踏实实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北海市委书记王小东代表成竹在胸。

    “再美好的蓝图,再绚丽的目标,都必须真抓实干、扎实工作,才能转化为现实的成果,转化为人民的福祉。河池将更加重视生态文明建设,更加重视转方式调结构,继续深入开展以环境倒逼机制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攻坚战,建设美丽河池、幸福河池。”河池市委书记黄世勇代表语气坚定。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绝不仅仅是党和政府的工作,我们普通党员干部也要积极行动起来,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不断完善自我发展能力,团结一致形成合力。”来自教科文卫战线的谭海涛代表和李婷代表表示,回去之后,要在工作生活中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更好地立足本职岗位、做好本职工作,为人民幸福安康、社会和谐稳定作出自己的贡献。来自基层一线的吴天来代表和谢华娟代表深有感触地说,“我们在基层工作,深知群众眼睛盯着的是干部,是实效。我们要用埋头苦干的扎实作风,用看得见摸得着的发展成果,来影响群众、引导群众、激励群众,帮助更多群众解决实际问题,过上更好生活,让大家都能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

    来自公安司法战线的周贤良代表说,他将继续深入学习研究,“吃深吃透”十八大报告中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新精神新要求,积极推进依法行政,做到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保证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同时还要积极探索边境地区社会管理综合治理新方法,切实保障老百姓合法权益,保持社会平安和谐稳定。

    “以经济建设为中心是兴国之要,发展仍是解决我国所有问题的关键。只有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才能筑牢国家繁荣富强、人民幸福安康、社会和谐稳定的物质基础。”十八大报告中这一重要论述,让来自企业的吴恩来代表和黄丹红代表更加坚定加快发展的信心和勇气。他们一致表示,要努力适应国内外经济形势新变化,不断增强企业发展活力,打造企业核心竞争力,使企业实现持续健康发展,为打胜全面深化经济体制改革和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这场硬仗多作贡献。

 
 
 相关链接
· 广西壮族自治区全面部署加快创新体系建设意见
· 广西“青春引擎”全员远程网络培训班正式开班
· 十八大广西代表谈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
· 广西外贸进出口和出口规模创单月历史新高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