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电监会:全国超过1/4合表用户完成一户一表改造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1月15日 09时42分   来源:电监会网站

    自2011年10月开展居民用电服务质量监管专项行动以来,全国供电企业累计完成一户一表改造179.7万户,占合表用户总数的26%,保障了居民用户用电合法权益。

    电监会开展居民用电服务质量监管专项行动以来,监管机构和电网企业密切协作,紧扣民生主题,大力实施居民用电满意工程,努力提升居民用电质量,取得显著成效。

    1998年国家实施居民用户“一户一表”改造以来,绝大部分居民用户实现了“一户一表”,用电质量明显改善。但在一些城镇地区的城乡结合部,仍然存在一定数量的转供电和合表用户。其中,国家电网公司有合表用户516万户,南方电网公司有136万户,内蒙古电力公司有合表用户35万户。各级电网公司以专项行动为契机,加强与地方政府沟通协调,将一户一表改造纳入重要的惠民工程。

    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国家电网公司系统累计完成147.7万户户表改造任务。南方电网公司完成一户一表改造达22万户,占全部合表用户的16.3%。内蒙古电力公司完成一户一表改造10万户,占全部合表用户的28.6%。

 
 
 相关链接
· 一年多来供电企业累计完成一户一表改造179.7万户
· 到“十二五”期末北京市将实现智能电表全面覆盖
· 电监会:全国居民用电故障抢修反应更快时间更短
· 电监会:一年多来全国约16万户无电户实现通电
· 天津:免费换装智能电表 原表容量不足无偿增容
· 电监会启动甘肃通渭农网改造升级电力扶贫工程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