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湖南代表团对传达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进行部署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1月15日 09时58分   来源:湖南日报

    11月14日,党的十八大胜利闭幕后,湖南代表团总结了各项工作,对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进行初步部署。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强强调,全省各级党组织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热潮,紧密联系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实际,认真研究贯彻落实的具体思路和举措,落实到推进“四化两型”、“四个湖南”建设、加快科学发展富民强省的实践中。

    湖南出席党的十八大代表肩负着全省370多万党员、16万多个基层党组织和全省人民的重托,按照中央精神和大会部署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政治热情,认真履职,齐心协力,圆满完成了大会各项任务。

    周强充分肯定湖南代表团的工作组织领导有力、代表履职出色、全体代表精神状态昂扬饱满、会务服务优质高效,并就认真传达学习、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提出要求。他强调,全省各级党组织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广泛利用各种方式,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热潮,切实把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的部署要求上来。全省各级各部门各单位都要在第一时间对学习宣传贯彻大会精神作出部署安排;各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要认真组织集中学习,各级党校、行政学院要做好规划,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作为干部培训的重点内容;理论和新闻宣传部门要抓紧推出一批有深度、有分量的学习辅导材料,开辟学习宣传专栏,加大宣传力度,形成强大声势,营造浓厚氛围。

    周强强调,在学习宣传党的十八大精神的过程中,要深刻领会精神实质,牢牢把握大会主题;全面把握过去5年党和国家工作取得的巨大成就和过去10年科学发展实践积累的宝贵经验;全面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深刻内涵和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基本要求,全面把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目标任务和总体部署,全面把握党的十八大提出的一系列重大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和新的决策部署;全面把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和基本经验,进一步加强各项工作的部署要求;全面把握《党章(修正案)》的修改内容和时代内涵,更好地学习、遵守、贯彻、维护党章。

    周强强调,全体代表要在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中,切实当好学习领会的表率、宣传宣讲的表率和贯彻落实的表率,在今后的工作中和各自的岗位上,更好地推动党的十八大精神的贯彻落实,更好地发挥党代表的示范带头作用。希望全体代表始终牢记职责使命,加倍努力工作,创造更好业绩,不辜负党中央和人民群众的信任期望。

    周强强调,全省各级各部门要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为动力,加强领导,统筹兼顾,切实抓好当前各项工作。要着力抓好经济工作,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奋战四季度,全力稳增长、促和谐,确保全面完成和超额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要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抓紧各项重点民生工程和为民办实事项目的建设;要着力做好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各项工作,为改革发展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精心组织好人大、政府、政协换届,扎实推进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全省各级各部门要结合工作实际,认真谋划好明年的工作思路,超前安排部署好明年的工作,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更加扎实有效的工作举措,奋力开创全省各项工作的新局面。(记者 陈亚静)

 
 
 相关链接
· 湖南:大力发展环保产业 着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 湖南代表团讨论十八大报告:奋发有为开创新伟业
· 湖南2012年前3季度农村用电量达206.57亿千瓦时
· 湖南省举行“聚侨心侨力·谋湖南发展”座谈会
· 徐守盛:湖南已探索出一条有特色的科学发展路子
· 湖南启动"平安大派送 全民共参与"消防宣传活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