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文化部系统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1月15日 14时40分   来源:文化部网站

    连日来,文化部机关和各直属单位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密切关注党的十八大召开的有关情况,认真学习领会胡锦涛同志在大会上所作报告的精神。据了解,文化部党组将在十八大闭幕后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以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的形式,向部党组成员及机关各司局负责同志传达大会精神,并对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进行研究部署。“文化部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大会”,文化部司局级干部党的十八大精神学习班和文化部直属机关党务(纪检)干部、工会干部、团干部培训班等也将随后举行。

    11月14日上午,党的十八大在人民大会堂胜利闭幕。国家话剧院党委第一时间组织剧院广大干部职工通过电视收看了大会实况。该院党委结合剧院各部门工作实际,精心组织筹划,设立了剧院新闻发布厅一个主会场和东单等多个分会场,以保证剧院所有职工都能及时收听收看。上午11时27分,当胡锦涛同志宣布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委员、候补委员和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已经由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选举产生时,整个剧院新闻发布厅响起经久不息的热烈掌声。国家话剧院院长周志强表示,国家话剧院作为文化部直属院团,将继续坚持“国家扶持、转换机制、面向市场、增强活力”的改革思路,本着“体制未变、机制全新”的原则,继续深化院团改革,推进机制转换,推动戏剧文化快速发展。国家话剧院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以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首要任务,为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作出应有的贡献。

    党的十八大召开期间,文化部文化产业司党支部以召开青年党员座谈会等多种形式,组织全司党员干部认真学习。文化产业司司长刘玉珠参加了人民网组织的访谈节目,以“十八大报告文化强国建设新提法、新观点、新思路”为题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畅谈了自己学习十八大报告的体会。文化产业司党员干部表示,党的十八大报告从“五位一体”的高度将文化建设摆在重要位置,特别是把文化产业作为国民经济支柱性产业列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使文化产业工作者备受鼓舞。他们表示,将坚持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相统一,加强文化产业内容建设,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文化产业发展,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寓于文化产品之中,推动文化产业快速发展、协调发展、持续发展,完善文化产业发展的公共服务体系,提高文化产业发展的规模化、集约化、专业化水平。

    党的十八大召开后,中国美术馆各党支部迅速开展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学习活动。各党支部根据自身实际,研究制定了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工作计划。该馆第二党支部于11月12日召开支部大会,组织党员学习胡锦涛同志所作的报告,并展开热烈讨论;第六党支部的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在学习报告后,结合自己工作实际撰写了心得体会。中国美术馆广大党员表示,十八大报告内容全面,思想深刻,特别是对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作为文化工作者,一定要立足本职岗位,团结进取,开拓创新,为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贡献自己的力量。

 
 
 相关链接
· 2012文化部系统护照签证工作培训班在北京开班
· 文化部:20个西亚北非文化交流精品项目确定
· 文化部“十二五”时期文化改革发展规划解读出版
· 文化部外联局举办2012年“记者节”媒体座谈会
· 文化部与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签战略合作协议
· 文化部部长蔡武:加快推动文化产业跨越式发展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