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电监会:政府保障性住房供用电服务保障水平提升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1月15日 19时51分   来源:电监会网站

    自2011年10月开展居民用电服务质量监管专项行动以来,全国供电企业对保障性住房项目开辟业扩报装“绿色通道”,保障性住房办电速度进一步加快,收费更加优惠,让利金额共计18.32亿元。

    开展居民用电服务质量监管专项行动以来,电监会会同住建部联合印发文件,指导各级住房和城乡部门及电网企业认真做好保障性安居工程的报装接电工作。南方电网公司和国家电网公司认真落实,先后印发了关于做好保障性安居工程项目供电工作的意见。全国省、市、县供电企业也都出台文件,将保障性住房项目纳入重要项目管理,采取服务平台前移、开辟业扩报装“绿色通道”、实施政策优惠等一系列举措,加快保障性住房办电速度,满足了保障性住房用电需求。

    据统计,低压用户保障性住房在提供供电方案、图纸审核、装表接电三个环节平均时限分别为2.09、2.6、2.98个工作日,分别比监管要求降低5.9、5.4、2.0个工作日。高压单电源用户保障性住房在提供供电方案、图纸审核、装表接电三个环节平均时限分别为3.7、7.8、2.98个工作日,分别比监管要求降低11.3、12.2、2.0个工作日。

    保障性安居工程项目从用电报装至装表接电的各个环节办理时间均明显缩短:用户提出用电申请后,供电企业提供方案的平均时间为7.48个工作日,比去年同期缩短2个工作日,同比减少21.1%;设计审核环节的平均时间为5.4个工作日,比去年同期缩短1.59个工作日,同比减少22.8%;中间检查环节的平均时间为2.32个工作日,比去年同期缩短0.72个工作日,同比减少23.6%;竣工检验环节的平均时间为2.56个工作日,比去年同期缩短0.79个工作日,同比减少23.6%;装表接电环节的平均时间为3.09个工作日,比去年同期缩短0.47个工作日,同比减少13.2%。供电企业按照当地政府规定和电监会有关要求,对保障性安居工程进行了优惠让利,让利金额共计18.32亿元。

 
 
 相关链接
· 电监会:全国超过1/4合表用户完成一户一表改造
· 电监会:全国居民用电故障抢修反应更快时间更短
· 电监会要求做好迎峰度冬期间电力安全生产工作
· 电监会:供电企业增设缴费网点4.4万个 缴费更方便
· 电监会:两项电力监管国家标准11月1日正式施行
· 电监会:加强电力安全工作 防范电网大面积停电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