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吉林省科研院所掀起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热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1月16日 09时16分   来源:吉林日报

    连日来,吉林省科研单位通过组织广大科研人员集中收听收看十八大电视直播、阅读报纸等形式,第一时间了解十八大盛况,掀起了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热潮。广大科研人员纷纷表示,要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统领,积极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为创新型吉林建设提供强大的科技支撑。

    针对十八大报告提出的“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中科院长春分院院长王利祥表示,推进中科院研究所与地方企业紧密合作,解决吉林省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关键性需求,是长春分院的重要职责。长期以来,中科院长春分院致力于推动中科院优势科技资源在吉林省内的转移转化,取得了较大成效。在今后的工作中,中科院长春分院将以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为新起点,在新时期积极谋划,精心组织,进一步巩固中科院与吉林省已有的合作基础,拓宽合作思路,开展全方位、多层次、高水平、宽领域的合作交流,推动院地合作工作深入开展,为吉林省经济社会的振兴与发展作出新贡献。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所长宣明说,十八大报告提出要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加快建设国家创新体系,着力构建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目前,长春光机所正在中国科学院和吉林省政府的支持和领导下,着力建设国家重大科技创新基地,这是长春光机所对产学研合作体制机制的进一步创新。长春光机所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科技创新工作中去,积极推动国家重大创新基地的建设,加强对科技创新机制的探索,通过建立多元主体协同互动,开放,合作,共享的创新模式,提高研究所满足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切实发挥国立研究所在加强创新驱动发展和推进吉林省经济结构调整转型升级中的重要作用。

    省中医药科学院院长周建民在认真学习十八大报告精神后深感振奋、倍受鼓舞。他表示,报告中提出的要提高人民健康水平,坚持为人民健康服务,坚持中西医并重,保基本、强基层、建机制等论断,高屋建瓴,深入实际,是对从事中医药研发和诊治的医务科技工作者里程碑式的指引。今年是实施“十二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党的十八大明确了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目标和宏伟蓝图。十八大精神必将推进各项工作有序稳步发展,激励每一位医疗科技工作者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中医药研发和创新中,努力为群众健康贡献力量。

 
 
 相关链接
· 大雪凝聚力量——吉林省迎战罕见强降雪来袭纪实
· 吉林大雪:雪量、强度和持续时间52年来同期罕见
· 吉林省政府紧急调度并部署暴雪防范应对工作
· 吉林:多举措保障暴雪中高速公路通行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