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吴英杰:培养造就爱党爱国爱西藏的一代新人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1月16日 10时14分   来源: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网站

    举国齐欢庆,雪域唱颂歌。15日是党的十八大胜利闭幕的日子,西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吴英杰专程来到拉萨市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和拉萨市江苏中学,看望慰问广大师生,并考察调研师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和日常学习生活情况。

    自治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邓小刚,自治区副主席孟德利,自治区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高扬陪同调研。

    走进拉萨市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喜迎十八大、颂歌献给党”,“感党恩、听党话、永远跟党走”,“弘扬中华民族精神、构建文明和谐校园”等一条条横幅悬挂在各个教学楼前,显得格外醒目。宣传栏张贴着有关党的十八大新闻报道的相关报纸,学校上课间隙播放着有关党的十八大内容的校园广播。整个学校洋溢着团结、和谐、学习、向上的气氛。

    刚下车,吴英杰一行就被广大师生学习十八大的良好氛围所感染。他兴致勃勃来到正在操场上做课间操的学生中间,亲切地与同学们交流,细致询问他们的专业、年龄、籍贯、家庭情况。“大家自我介绍一下,说说你们来自哪里,收听收看了关于党的十八大的宣传报道没有?”吴英杰亲切地询问同学们。“我来自昌都左贡。11月8日,我们怀着激动的心情收听收看了党的十八大开幕盛况,最近几天我们也一直关注着十八大,我们将认真学习好、深刻领会好胡锦涛同志的报告精神,努力学习好科学文化知识,坚定自己的政治信仰,紧跟时代,永远跟党走,把党的温暖带到每一位亲友身边。”丹增平措回答道。听了同学们的回答,吴英杰很是高兴,他亲切地对同学们说:在党中央的特殊关怀下,西藏籍大学应届毕业生享受到了“全就业”的优惠政策,我们一定要感谢党和全国各族人民对西藏的支持和援助,珍惜现在的机会,好好学习,继续发扬艰苦朴素的作风,把党的优惠政策宣传给家乡人民。毕业走上讲台后,更要用你们的切身感受教育你们的学生。

    在实地察看拉萨市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的学生活动中心、计算机教室和学生食堂后,吴英杰强调,高校是教育培养青年人才的重要基地,也是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武装青年的重要思想阵地。全区高校党组织和党务工作者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紧扣区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充分发挥高校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突出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和校园文化阵地建设,组织学生集中学习宣传好、贯彻落实好党的十八大报告精神,教育引导学生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积极引导学生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西藏,培养学生养成以“爱国、团结、和谐、发展、文明”为主题的核心价值观。要大力开展平安校园、和谐校园创建活动,全面做好学生的日常管理和后勤保障工作,在保持学生食堂饭菜价格稳定的同时,做好食品卫生安全、饮水安全的监督检查工作,确保校园和谐稳定。要加强网络管理和手机使用管理,指导和监督学生们文明上网、依法上网。

    拉萨江苏中学是江苏省对口援建的一所中学。近年来,学校通过开展“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学习教育活动和以“知善、行善、扬善、乐善”为内容的“日行一善”道德实践活动,使广大师生员工更加坚定了热爱祖国、拥护党的领导和维护稳定的思想意识。吴英杰一行来到学校德育体验中心的幸福实验室,认真参观并听取学生们的讲解。当了解到幸福实验室通过大量翔实的图文并茂的展览,让孩子们亲身感受到了新旧中国、新旧西藏的对比变化,从而也让孩子们更加勤奋学习、快乐生活、全面发展,他感到很高兴。吴英杰语重心长地对孩子们说:“你们是祖国的未来,是民族的希望,是含苞欲放的花朵。我从你们身上看到了西藏当代青少年牢记嘱托、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古人说得好,盛年不重来,一日难再晨;及时当勉励,岁月不待人。你们要倍加珍惜党给予西藏的各项优惠政策,倍加珍惜良好的学习条件,牢记党的恩情,不忘老师和家长的嘱托,从小树立远大志向,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努力争当热爱祖国、理想远大的好少年,勤奋学习、追求上进的好少年,品德优良、团结友爱的好少年,体魄强健、活泼开朗的好少年,把社会主义新西藏建设得更加美好!”

    吴英杰还强调, 教育是国计,也是民生;教育是今天,也是明天。全区上下要牢固树立“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的理念,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重要位置,把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作为教育事业发展最重要的基础工作来抓,采取有力措施,加强教师教育,提高综合素质,提高教师地位,维护教师权益,改善教师待遇,关心教师成长。广大教育工作者一定要把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放在工作的重要位置,要用自己的亲身感受,言传身教,突出加强反对分裂、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教育,突出加强新西藏、新发展、新变化、新生活教育,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融入国民教育体系,引导学生牢牢把握人生的正确航向。要本着对学生高度负责的态度,既要传授学生知识,更要塑造学生灵魂;既要大力提高广大学生的科学文化素质,更要大力提高他们的思想政治素质,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合格接班人;既要注重学生的全面发展,又要引导学生树立大局观念,培养学生的基础能力和创新能力,成就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人才。

 
 
 相关链接
· 西藏: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活动鼓舞人心凝聚力量
· 西藏贫困农牧民安居工程:约7万贫困农牧民住进新居
· 西藏昌都溜索改桥工程完工彻底告别“溜索时代”
· 西藏代表团:共同谱写各族人民更加幸福的美好生活
· 西藏党员干部表示:切实改善民生 建设和谐西藏
· “2012波兰·中国西藏文化周”在华沙圆满闭幕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