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座谈会召开 陈小娅讲话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1月16日 10时59分   来源:科技部网站

    2012年11月2日至3日,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座谈会在武汉市召开。本次大会的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科技创新大会精神。科技部陈小娅副部长出席大会并作重要讲话。湖北省政协涂勇副主席致辞,奖励办邹大挺主任作了工作报告。出席会议的领导还有湖北省科技厅刘传铁厅长、湖北省政府办公厅聂昌斌副主任。大会由奖励办陈志敏副主任主持。

    陈小娅副部长总结了2012年度奖励工作的创新举措和经验,高度肯定了科技奖励工作取得的成绩和经验,深刻剖析了科技奖励面临的新形势和问题。陈部长强调指出,全国科技创新大会作出的深化科技体制改革的决议,标志着我国新一轮科技体制改革全面启动。《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深化科技体制改革 加快国家创新体系建设的意见》中明确要求:改革完善国家科技奖励的制度,建立公开提名、科学评议、实践检验、公信度高的科技奖励机制,是今后奖励工作的努力方向。陈副部长要求,各级科技奖励管理部门必须深入学习领会科技奖励大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按照国家政策要求,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责任意识,抓好科技奖励管理工作。

    奖励办邹大挺主任回顾了2012年度科技奖励工作情况,并从七个方面对2013年的工作进行了部署:充分认识深化科技奖励改革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统筹兼顾,稳步推进科技奖励改革;完善科技奖励工作制度,确保程序公平公正; 加强专家队伍建设,强化评审的权威性和公信力; 健全监督惩戒机制,倡导学术诚信;加大宣传力度,增强社会对科技奖励的认知度;以改革促发展,提升省部和社会力量设奖工作水平。

    大会上,四个单位的代表进行了经验交流,还分四个小组进行了工作研讨,与会代表就如何做好科技奖励工作畅所欲言、积极献言献策,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这次大会有来自全国各省、直辖市、自治区,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国务院各部委科技主管部门,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参、总后、总装、武警总部,全国性行业协会、学会等117个推荐单位、近300名代表参加。  

 
 
 相关链接
· 青海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召开 强卫骆惠宁出席
· 山东省召开科学技术奖励大会 姜大明出席并讲话
· 甘肃有5项成果获得2011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