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阎晓宏:加强版权国际合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1月16日 11时00分   来源:新闻出版总署网站

    11月13日,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国家版权局副局长阎晓宏在京会见了国际出版商协会主席池永硕一行,双方就中国《著作权法》修法、版权执法等情况进行了交流。

    阎晓宏首先介绍了我国版权保护工作所取得的最新进展。他说,国家版权局承担《著作权法》第三次修法的基础工作,在立足中国实际的基础上,借鉴国际版权立法好的经验,经过多方征求意见,最终形成的《著作权法》修改草案将于年底提交国务院。阎晓宏表示,在版权执法方面,版权行政执法部门联合公安、文化等多部门严厉打击侵权盗版,特别是网络侵权盗版,成效显著。同时,中国政府积极推动政府和企业使用正版软件,并已取得阶段性成果。在推进版权使用方面,国家版权局将探索建立版权作品数据库,提高作品管理和使用水平,让使用者更方便快捷地获得作品。同时,通过创建版权示范基地、加大版权培训宣传和教育等方式,提高公众版权保护意识。他还表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国际版权合作,今年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在华举办了保护音像表演外交会议,并成功签署《北京条约》。这对提升中国知识产权国际影响力、促进我国版权保护工作都有着重要意义。阎晓宏表示欢迎国际出版商协会的成员不断深化与中国的版权贸易、版权保护方面的合作,共同推动国际版权事业的发展。

    池永硕表示一直很关注中国版权保护情况,他认为中国在世界知识产权领域的地位越来越重要,希望中国政府能够发出更多的声音,在版权保护领域发挥更大的作用。池永硕表示在华国际出版商版权保护联盟希望能在中国版权协会旗下建立分会,从而进一步加强国际合作、维护出版商权益。对此,阎晓宏表示中国政府支持任何有益于版权保护的组织的建立。

    新闻出版总署版权管理司副司长汤兆志、对外交流与合作司副巡视员王华、法规司副巡视员高思,励德·爱思唯尔集团中国区政府事务总监张玉国等参加了会见。

 
 
 相关链接
· 柳斌杰:要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实现跨越式发展
· 柳斌杰:防控廉政风险 为改革发展创造良好条件
· 新闻出版总署署长:推进创新 构建“文化之魂”
· 新闻出版总署与交行签署支持出版业发展合作协议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