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扶贫办召开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1月17日 10时36分   来源:扶贫办网站

    11月16日下午,国务院扶贫办召开全办系统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十八大精神。党的十八大代表、办党组书记、主任范小建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全体成员、办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范小建全面传达了党的十八大基本情况和重要精神,对深刻领会、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作出了动员和部署,要求全办系统以十八大精神为指导,奋力开创新阶段扶贫开发工作新局面。

    范小建强调,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广泛宣传、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是全办系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办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一定要充分认识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重大意义,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导推进扶贫开发事业,在扶贫开发实践中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新阶段扶贫开发目标而努力奋斗。

    范小建要求,切实把十八大精神学习好、贯彻好,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热潮。一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二要制定计划、狠抓落实,三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四要领导带头、做出表率,五要联系实际、促进工作。通过深刻领会、全面贯彻十八大精神,进一步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真正用十八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范小建指出,十八大为扶贫开发事业的发展进一步指明了方向,赋予了新的内涵,提出了更高要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重点在农村,难点在贫困地区。我们要继续坚持以连片特困地区为主战场,以稳定解决扶贫对象温饱、加快实现脱贫致富为首要任务,稳定实现扶贫对象不愁吃、不愁穿,保障其义务教育、基本医疗和住房。我们一定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把新时期扶贫开发工作置于“五位一体”的大局中来认识、谋划和推进,以全新的姿态,投入到新的伟大事业中。

    范小建指出,党的十八大报告再次提醒全党面临执政考验、改革开放考验、市场经济考验、外部环境考验的长期性、复杂性和严峻性,强调了精神懈怠、能力不足、脱离群众、消极腐败的危险性。一定要积极推进办系统党的建设,全面加强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反腐倡廉建设和制度建设,贯彻落实好十八大关于以改革创新精神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的重要部署,以党的建设更大成效确保扶贫开发事业健康发展。

    范小建指出,要深刻认识新阶段扶贫开发的新变化,正确把握扶贫开发面临的新形势,进一步明确扶贫开发工作的新思路,奋力开拓扶贫开发新局面。范小建分析了新阶段扶贫开发在主要任务、总体目标、扶贫方针、扶贫标准、工作重点和工作格局等六个方面呈现出的深刻变化,总结了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召开以来扶贫开发工作在各个方面呈现出的良好态势,并对做好春节前的各项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范小建最后强调,要在党的十八大精神指引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开拓进取,扎实工作,为促进贫困地区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宏伟目标做出更大的贡献。

 
 
 相关链接
· 中国证监会党委认真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 银监会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
· 住房城乡建设部学习传达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
· 测绘地信局学习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一中全会精神
· 海洋局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并部署下一步工作
· 保监会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一中全会精神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