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河南省外出务工人数略有增加 省内转移步伐加快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1月18日 09时23分   来源:河南日报

    11月17日,记者从国家统计局河南调查总队获悉,前三季度,河南省农村劳动力就业形势基本稳定,外出务工人数略有增加,省内转移步伐加快,农民工人均月工资2284.43元,同比增加306.26元,增长13.8%。

    调查表明,三季度末,河南农村劳动力省内转移人数同比增长5.7%;占期末全部农村从业劳动力的比重达28.2%,较上年同期增加1.8个百分点。从农民工工资水平看,月薪低于1600元的占调查人数的17.1%;月薪在1600元至3000元的占60.0%;月薪在3000元以上的占22.9%。

    从农民工在各产业分布情况看,从事第一产业的人数占外出务工人员的1.3%,第二产业的占67.2%,第三产业的占31.5%;从农民工外出从事行业看,以制造业、建筑业、服务业、批发和零售业为主。其中,从事第一产业的人数同比增长14.7%,从事建筑业的人数同比增长5.7%,从事第三产业的人数同比增长2.2%。(记者 谭勇)

 
 
 相关链接
· 河南将天保公益林和商品林纳入森林保险范围
· 河南调整路网建设:目标2020年通车里程8070公里
· 河南:提升政法工作水平 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 河南团对外开放日 卢展工谈河南务实发展静悄悄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