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投资6.36亿元 青海省环境连片整治改变百余村环境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1月19日 09时19分   来源:青海省人民政府网站

    记者从11月16日召开的青海省生态示范创建工作会议上获悉,2011和2012年,青海省投资6.36亿元资金,让青海省33个县(区)的687个村庄环境得到了极大改善,以前脏乱差现象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农户门前整齐划一的垃圾箱、整洁的乡村道路,一股清新的田园新风扑面而来……

    青海省自2009年组织开展生态示范创建工作以来,西宁、海东、海西、黄南等地已有7个乡镇和20个村被命名为省级生态乡镇及生态村,大通县、湟源县列入省级生态县创建试点。据了解,2008年至2010年,环保部门投资5800万元启动实施了69个村庄的环境综合整治试点,受益人口8.82万人。2011年,青海省被列入全国第二批农村环境连片整治示范省区,农村环境整治从试点示范向连片整治转变。2011年和2012年,环保部门共安排中央专项和省级配套资金6.36亿元,在青海省33个县(区)的687个村庄实施了环境连片整治,受益农牧民达87.5万人,青海省农村环境连片整治已取得阶段性成果。

    同时,当天会上,对近年来命名的海东地区平安县平安镇等7个省级生态乡镇、西宁市城北区晋家湾村等20个省级生态村,分别按乡镇5万元、村2万元的标准给予了奖励。

 
 
 相关链接
· 青海今年省级财政用于水利方面投入达到30.3亿元
· 青海代表团讨论中纪委工作报告和《党章》修正案
· 青海光伏发电超过11亿千瓦时
· 青海首条高海拔超长公路隧道全线贯通
· 首届“青海好人”评选活动投票确定20名候选人
· 青海住房城乡建设违法违规可网上投诉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