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全国世界文化遗产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励小捷出席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1月19日 16时30分   来源:文化部网站

    11月17日,国家文物局在北京召开全国世界文化遗产工作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隆重庆祝《保护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公约》通过40周年,全面回顾总结“十一五”工作,研究部署“十二五”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世界文化遗产工作。文化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国家文物局局长励小捷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家文物局副局长童明康作了会议总结。来自有关部委、各有关省级文物行政部门,世界文化遗产、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保护管理机构及有关专业机构的负责同志150余人参加会议。

    励小捷在题为《保护世界遗产,促进可持续发展》的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十一五”以来世界文化遗产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深入分析了当前世界文化遗产事业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他强调,要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引,始终坚持以可持续发展为目标,重点做好夯实保护基础工作、建设监测预警体系、完善管理工作机制、提升展示服务水平、提高申报工作质量、加强国际对话交流、推进保护能力建设7个方面的工作,推动我国世界文化遗产工作迈上一个新台阶。

    本次会议上,国家文物局公布了更新后的《中国世界文化遗产预备名单》,包括北京中轴线等45项文化遗产,它们分布于我国28个省区市以及香港特别行政区。励小捷、童明康等为相关省级文物行政部门代表颁发了中国世界文化遗产预备名单证书。

    会议还举行了中国世界文化遗产监测中心授牌仪式。该中心设在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作为我国世界文化遗产监测、保护的国家研究中心和总平台,将协助国家文物局推进中国世界文化遗产监测预警体系建设工作。

 
 
 相关链接
· 励小捷:当前文物事业发展处于历史最好时期
· 国家文物局局长励小捷呼吁商签两岸文物交流协议
· 中华文化联谊会顾问励小捷18日会见吴伯雄
· 国家文物局局长励小捷到青海省调研文物工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