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新闻出版总署传达学习贯彻十八大和一中全会精神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1月20日 09时42分   来源:新闻出版总署网站

    11月16日上午,在新闻出版总署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上,中共中央委员、新闻出版总署党组书记、副署长蒋建国要求,总署各部门各单位及新闻出版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按照中央要求,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八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八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领导下,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更加扎实的工作措施,进一步深化新闻出版体制改革,不断开创新闻出版工作新局面,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推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作出更大贡献。

    会上,蒋建国从大会概况、大会主题和主要成果、党的十八大报告主要精神、党章修改情况、党的十八届一中全会主要精神等5个方面进行了传达,并对新闻出版总署各部门各单位及新闻出版系统传达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作出具体部署,提出明确要求。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新闻出版总署党组成员、中纪委驻总署纪检组组长宋明昌就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反腐倡廉建设精神作出了具体安排。

    蒋建国指出,党的十八大是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也是党的奋斗历程中又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大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党的十六大以来的奋斗历程及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确立了科学发展观的历史地位,提出了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基本要求,确定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目标,对新的历史条件下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作出了全面部署,对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提出了明确要求。党的十八大报告描绘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宏伟蓝图,为党和国家事业进一步发展指明了方向,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智慧的结晶,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大会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委员会和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十八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我们坚决拥护党的十八大通过的各项决议、作出的各项部署,坚决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他说,党的十八大作为党的代表大会第一次提出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第一次提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宏伟目标,第一次提出增强国家文化软实力要求,充分体现了我们党高度的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为我国文化建设进一步指明了方向,对从事文化方面工作的同志是极大鼓舞。

    蒋建国对总署和全系统传达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提出5点要求。一是迅速传达,突出一个“快”字。要运用会议、座谈、宣讲、报告、研讨等多种形式,尽快将精神传达到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二是认真学习,突出一个“深”字。要以自学、党支部学习、单位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等方式为主,从大会主题、科学发展观的历史地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深化改革总体目标、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总体布局、党的建设科学化等6个方面,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大基本精神;三是大力宣传,突出一个“浓”字。要通过报刊宣传、出版宣传,努力营造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浓厚氛围;四是坚决贯彻,突出一个“实”字。要按照党的十八大精神,紧密围绕扎实推进新闻出版改革发展,开展调查研究,掌握一手材料,开好总署年度工作务虚会,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思路和措施。五是狠抓落实,突出一个“干”字。要做到一边抓学习贯彻,一边抓好工作,把党的十八大巨大精神力量体现在实际工作中,变为实际工作成效,确保完成全年任务。蒋建国指出,各部门各单位要坚持加强组织领导,把握正确导向,注重工作实效,确保传达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各项工作按照部署要求和时间节点落实到位。

    总署党组成员,担任过署领导的老同志,机关副处级以上党员干部,各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党办主任、人事处长、团委书记等参加了会议。

 
 
 相关链接
· 教育部召开会议研究部署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工作
· 福建省委组织部机关干部职工传达学习十八大精神
· 福建省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通知
· 刘鹏在体育总局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大会上的讲话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