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新闻出版总署要求把十八大文献出版作为工作重点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1月20日 09时44分   来源:新闻出版总署网站

    11月16日,新闻出版总署党组书记、副署长蒋建国和党组成员、副署长邬书林一行来到人民出版社,检查、指导党的十八大文献和辅导读物出版工作,并看望编辑出版人员。蒋建国强调,全国新闻出版系统要把党的十八大文献和辅导读物出版发行工作作为当前工作重中之重,确保在第一时间与读者见面,满足广大读者学习需求。

    人民出版社担负着十八大报告、党章、十八大会议文件汇编和十八大辅导读本等文献和辅导读物的出版工作。根据需要,党的十八大文献和辅导读物出版首印数大于党的十七大文献和辅导读物出版首印数。为圆满完成这一政治任务,连日来,人民出版社党员干部职工在党的十八大精神鼓舞下,按照确保质量、确保进度、确保需求的工作目标,加班加点、夜以继日开展工作。蒋建国、邬书林一行来到人民出版社政治编辑室、校对室、照排室,仔细询问有关编辑、校对、封面设计等情况,并向辛勤工作的编辑出版人员表示慰问。当了解到各环节工作正如期推进时,蒋建国、邬书林给予了充分肯定。

    在听取人民出版社社长黄书元的有关情况汇报后,蒋建国指出,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是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出版发行好党的十八大文献和辅导读物,是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重要基础工作。他说,我们党历来高度重视出版工作对于宣传党的主张和团结教育人民群众的重要作用,建党的同时建立人民出版社就充分说明了这一点。作为肩负党的重要出版任务的人民出版社,当前最重要的是在自身学好党的十八大精神同时,通过全力做好党的十八大文献和辅导读物出版工作,为全党和全国各族人民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及时提供优秀的产品、优质的服务。

    蒋建国指出,做好党的十八大文献和辅导读物出版发行工作,在确保质量、确保进度、确保需求的基础上,要在服务上狠下工夫,做到多品种、多层次、多媒体出版,充分满足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多方面、差异化的学习需要。他要求人民出版社牢固树立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和品牌意识,以做好党的十八大文献和辅导读物出版发行工作为契机,进一步提升各项工作水平。

    邬书林在讲话中要求人民出版社重视发扬传统,通过严谨细致地工作,保质保量做好党的十八大文献和辅导读物出版发行工作,以优异成绩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据了解,为了满足广大读者多样化学习需求,人民出版社同时出版十八大报告、党章、十八大会议文件汇编的电子书,与纸介质图书同步上架,并在中国理论网、中国移动、当当、京东、大佳网、四川文轩九月网、中邮阅读网、中文在线等网络渠道发行。

    新闻出版总署出版管理司司长吴尚之、印刷发行管理司司长王岩镔、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孙文科、办公厅副主任蒋茂凝、出版管理司副司长王然等参加了这次检查。

 
 
 相关链接
· 教育部召开会议研究部署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工作
· 福建省委组织部机关干部职工传达学习十八大精神
· 福建省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通知
· 刘鹏在体育总局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大会上的讲话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