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山西省: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八大精神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1月20日 09时48分   来源:山西日报

    11月19日上午,全省宣传部长会议在太原召开。按照中央和省委的统一部署,会议对山西省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全省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热潮,把全省广大干部群众的思想统一到党的十八大精神和省委的部署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十八大确定的各项任务和山西转型跨越发展上来,为山西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胡苏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八大精神,是宣传思想文化战线首要的政治任务。全省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大的鲜明主题、科学发展观的历史地位和指导意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丰富内涵、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总体目标、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五位一体”的总体布局、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的重大任务及省委关于全面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开创全省转型跨越发展新局面作出的工作部署,把思想统一到党的十八大精神和省委的部署上来。

    会议要求,全省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要切实组织好十八大精神的新闻宣传,形成规模形成声势;要切实组织好十八大精神的学习宣讲活动;扎实做好贯彻十八大精神的各项工作。在十八大精神的新闻宣传工作中,要充分发挥主流媒体的主渠道作用,要科学统筹传统媒体和网络媒体、对内对外宣传,形成强大工作合力。要充分运用各种宣传资源和文化资源,扩大宣传规模和声势,增强宣传效果。

    在十八大精神的学习宣讲工作中,组建十八大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五进”宣讲团体,把十八大精神宣讲到基层,落实到基层。

    胡苏平强调,今年10月以来,中央驻晋媒体和山西省各级各类新闻媒体大力度宣传党的十八大,集中报道山西转型跨越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报道浓墨重彩,有声有色,受到广泛好评。党的十八大刚刚闭幕,如何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八大精神,任务重、要求高,政策性、政治性都很强,各级各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安排部署,完善保障措施,主要负责同志要靠前指挥,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要全面准确地宣传十八大精神,对于新思想、新观点、新举措的宣传要周密严谨、科学把握,要在创新宣传方法手段上下功夫,要在增强吸引力和感染力上下功夫,要在开拓深度和广度上下功夫,确保十八大精神的宣传、宣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记者 李晓芳)  

 
 
 相关链接
· 教育部召开会议研究部署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工作
· 福建省委组织部机关干部职工传达学习十八大精神
· 福建省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通知
· 刘鹏在体育总局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大会上的讲话
· 赵树丛在国家林业局贯彻十八大精神会议上的讲话
· 甘肃省政府党组会议研究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