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陕西:以十八大精神为指导深入推进反腐倡廉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1月20日 09时51分   来源:陕西日报

    11月19日上午,陕西省纪委、省监察厅召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郭永平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十八大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抓好党的十八大部署的各项任务落实。

    郭永平指出,党的十八大,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胡锦涛同志在会上所作的报告,全面总结十六大特别是过去5年来党治国理政的辉煌成就和宝贵经验,系统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体系、社会制度的意义和科学内涵,对未来发展作出全面战略部署。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加强领导,周密安排部署,精心研读原文,认真开展调研,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热潮。

    郭永平强调,认真学习、准确把握十八大精神,关键是要深刻理解十八大报告针对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和新的阶段性特征,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要求、新论断。一要深刻理解大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出的科学概括;二要深刻理解科学发展观在党和国家事业全局中的指导地位确立的重大意义;三要深刻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五位一体”的总体布局;四要深刻理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深化改革开放的宏伟目标;五要深刻理解对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作出的新部署;六要深刻理解对反腐倡廉建设作出的一系列部署和安排。

    郭永平要求,要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导,全面履行职责,认真落实党的十八大对反腐倡廉建设提出的各项新要求。要以规范权力运行为主线,进一步加强对各级领导干部的监督;以执纪为民为导向,坚持依靠群众的支持和参与推进反腐倡廉建设;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坚持依靠制度建设深化和提升反腐倡廉建设。

    郭永平还就年底前委厅机关的几项重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记者 冯晓荣 通讯员 杨江伟 实习生 温荧)  

 
 
 相关链接
· 十八大代表纵论反腐倡廉:永葆清正廉洁政治本色
· 崔海容会见比洛•毛尔采尔介绍中国反腐倡廉工作
· 激浊扬清更坚定——十六大以来反腐倡廉成就综述
· 党的反腐倡廉建设综述之九:攻坚克难治“顽疾”
· 党的反腐倡廉建设系列综述之七:防微杜渐护纯洁
· 重庆:加强反腐倡廉建设 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