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出版界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座谈会在北京举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1月20日 09时54分   来源:新闻出版总署网站

    11月17日上午,中宣部、新闻出版总署联合在京召开出版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座谈会。新闻出版总署党组成员、副署长邬书林出席会议,并就出版界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作出部署。中宣部出版局局长郭义强在座谈会上谈了学习体会,并就如何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八大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

    座谈会上,中国出版集团公司总裁谭跃、中国教育出版传媒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朋义、中国科技出版传媒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柳建尧、人民出版社社长黄书元、《半月谈》总编辑王海征、学习出版社社长董俊山、《中国新闻周刊》总编辑秦朗、党建读物出版社总编辑王英利、《人民论坛》总编辑贾立政、《中国社会科学》副总编辑王利民等分别结合各自工作实际畅谈学习体会和工作思路。

    邬书林在听取了大家发言之后说,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八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和国家工作的重中之重,也是新闻出版战线的首要政治任务。我们要按照中央统一部署,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事业心,集中力量,全力以赴,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新高潮。他对出版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认真学习、迅速行动。要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在深入学习、全面把握党的十八大精神实质上下工夫,紧紧抓住文化强国这个关键和重点,明确新闻出版工作者的责任,切实做到把握态势、明确任务、理清思路,以时不我待的精神推进新闻出版业的改革发展。二是大力宣传、深入解读。首先要认真及时、保质保量地出版好党的十八大重要文献,其次要抓紧出版好解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辅导读物,同时要出版好一批研究性的理论读物。三是贯彻落实、真抓实干。既要明确新闻出版工作者在建设文化强国中的历史任务、历史责任,找准自己的历史方位,又要准确把握态势,跟上世界潮流,特别是数字化潮流,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工作重点,力争在推动新闻出版业改革发展上迈出新的更大步伐。

    郭义强说,党的十八大报告是高举旗帜的政治宣言,是规划未来的宏伟蓝图,是与时俱进的创新成果,是推动实践的行动指南。出版界要迅速行动起来,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八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一定要集中精力认真研读,围绕主题深入解读,发挥优势尽职尽责,再接再厉深化改革,切实把党的十八大精神贯穿到出版工作的各个环节中。

    与会同志一致认为,党的十八大是一次继往开来,高举旗帜,团结奋进的大会。十八大报告对我们以高度的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这一宏伟目标作出了新的部署。大家一致表示,新闻出版是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的核心组成部分,在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出版界一定要以饱满的政治热情投入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中去,更加自觉地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统领,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大力推动新闻出版业大发展大繁荣,为建设文化强国作出更大的贡献。

    座谈会由新闻出版总署出版管理司司长吴尚之主持。总署新闻报刊司司长王国庆、办公厅副主任蒋茂凝、新闻报刊司副司长丁以绣、出版管理司副司长王然,60多家在京重要图书出版单位、期刊单位主要负责人,以及中国出版协会、中国期刊协会、中国音像协会、中国编辑学会、中国书刊发行业协会、中国图书评论学会有关负责人共100多人参加座谈会。

 
 
 相关链接
· 北京市成立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宣讲团
· 教育部召开会议研究部署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工作
· 福建省委组织部机关干部职工传达学习十八大精神
· 福建省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通知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