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电监会发布2012年10月份全国电力安全生产情况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1月20日 14时10分   来源:电监会网站

    2012年10月,全国电力系统安全稳定运行,没有发生大面积停电事故,没有发生较大以上电力人身伤亡事故和较大以上电力设备事故。

    2012年10月份,全国没有发生较大以上电力人身伤亡事故和较大以上电力设备事故,没有发生电力安全事故和电力安全事件,没有发生电力系统水电站大坝垮坝、漫坝以及对社会造成重大影响的事故。

    10月份,全国发生电力人身伤亡责任事故5起,死亡5人,同比事故起数增加2起,死亡增加2人。其中电力生产人身伤亡事故3起,死亡3人,同比事故起数相同,死亡人数相同;电力建设人身伤亡事故2起,死亡2人,同比事故起数增加2起,死亡人数增加2人。

    发生电力生产人身伤亡事故3起。

    1、10月1日,海南益颐昕公司在华能海口电厂灰库装灰过程中,作业人员被移动的车辆撞倒,造成1人死亡。

    2、10月17日,杭州天明环保工程公司所属浙江信雅达环保工程公司在大唐江苏徐塘发电有限责任公司4号炉电除尘器技改工程中,施工人员从电除尘上部坠入底部灰斗内,造成1人死亡。

    3、10月23日,甘肃省电力投资集团公司金昌发电有限责任公司在处理1号机启动过程中真空破坏门故障时,检修人员被吸入管口,造成1人死亡。

    发生电力建设人身伤亡事故2起。

    1、10月24日,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中交第四航务工程局在中广核台山核电合营有限公司项目施工工地起吊拆除的模板时,发生模板侧翻事故,造成1人死亡。

    2、10月29日,中国核电工程有限公司中核第二十二公司的分包单位核工业华东建设工程集团公司在海南核电有限公司昌江核电工程施工过程中,施工人员在清洗混凝土输送泵时,滑入输送泵下料斗内,发生搅拌桨机械伤害事故,造成1人死亡。

    发生设备事故1起。

    2012年10月16日,浙江省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台州发电厂8号机组因保护动作造成机组跳闸,经查,系发电机内部损坏,初步估计直接经济损失情况约500万元。事故未造成电网负荷损失。

    注:以上统计数据执行国务院599号令《电力安全事故应急处置和调查处理条例》和国务院493号令《生产安全事故报告和调查处理条例》和电监安全[2012]11号文《关于印发电力安全事件监督管理暂行规定的通知》。

                                                     安全监管局
                                               二○一二年十一月二十日 

 
 
 相关链接
· 电监会:政府保障性住房供用电服务保障水平提升
· 电监会:全国超过1/4合表用户完成一户一表改造
· 电监会:全国居民用电故障抢修反应更快时间更短
· 电监会:一年多来全国约16万户无电户实现通电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