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2012信息服务业(上海)论坛将尝试全面"无纸化"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1月21日 08时54分   来源:文汇报

    不发纸质文件,改用微信微博,就连嘉宾发言稿也要看手机。记者昨天(11月20日)获悉,“2012信息服务业(上海)论坛暨第四届移动互联网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将于11月27日在沪举行。为迎合“移动互联网”主题,倡导绿色低碳、节能环保的生活理念,本次论坛将首次尝试全面“无纸化”。

    上海市信息服务业行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马海湧向记者介绍,通过使用装有4.2以上版本的“微信”程序的智能手机,在论坛提供的二维码上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人们便可轻松完成“信息服务业上海论坛”微信会员的注册步骤,开启参与论坛活动的“大门”。注册成功后,系统自动告知报名办法和格式报名参加会议。会员递交信息后,系统后台将在通过审核后下发报名成功确认信息,至此完成报名。论坛当日,人们将通过同样的方式完成现场签到:扫描现场二维码或直接打开微信会员卡,点击会议签到选项,获取签到验证码。

    马海湧表示,对于年长的朋友来说,即便不会使用手机微信注册也没关系,因为在论坛当天,将有志愿者在论坛现场提供注册指导辅助服务。人们也可通过信息推送或发送指令,随时获取大会的信息,并参加到互动活动中来。

    据介绍,本次论坛上,市经信委将正式发布《上海推进移动互联网产业发展2012—2015年行动计划》并解读。据悉,到“十二五”期末,上海移动互联网产业发展水平要达到国内领先,具有较强的国际竞争力,成为国内移动互联网产业和创新高地。到2015年,上海移动互联网产业经营收入突破800亿元,从业人员达到6万人。(记者 张晓鸣)

 
 
 相关链接
· 力推原创——写在第14届上海国际艺术节闭幕之际
· 邵琪伟在上海会见俄罗斯联邦文化部部长梅金斯基
· 商务部在上海举办2012年中国进口论坛 钟山出席
· 捷豹路虎汽车贸易(上海)有限公司召回部分捷豹XF车
· 台湾海峡两岸观光旅游协会上海办事分处正式成立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