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内蒙古2012年将建立五个自治区级技能大师工作室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1月21日 09时19分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网站

    今年内蒙古将在具备条件的企业、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技工院校和职业院校、培训机构建立5个自治区级技能大师工作室,发挥高技能领军人才带徒传技作用,创新高技能人才培养模式,提升高技能人才培养能力。目前内蒙古自治区各盟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按照“公平、公正、公开”原则积极组织申报2012年自治区级技能大师工作室。据了解,2012年自治区级技能大师工作室申报条件为:有符合条件的技能大师,申报单位高度重视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有一系列加快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政策措施,能够为技能大师工作室提供相应的资金支持以及包括场所、设备在内的必要工作条件。技能大师应当是某一行业(领域)技能拔尖、技艺精湛并具有较强创新创造能力和社会影响力的高技能人才,在带徒传技方面经验丰富,身体健康,能够承担技能大师工作室日常工作。同时还应具备以下条件之一:获得全国技术能手称号;获得内蒙古自治区技师高级技师突出贡献奖荣誉称号;获得内蒙古自治区技术能手称号或具有技师以上职业资格,积极开展技术技能革新,取得有一定影响的发明创造,并产生较大的经济效益;具有一定的绝技绝活,并在积极挖掘和传承传统工艺上作出较大贡献。

 
 
 相关链接
· 内蒙古集体林权制度主体改革任务基本完成
· 内蒙古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参保人数达565万人
· 内蒙古:前三季度全区办理出口退(免)税13.5亿
· 内蒙古发布2012年1-10月外贸进出口完成情况
· 内蒙古:城镇居民收入水平稳步提高
· 内蒙古减免行政事业性收费支持社会发展经济建设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