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青海省建设领域将推行“绿色星级建筑”体系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1月21日 09时28分   来源:青海日报

    记者11月16日从青海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召开的全省绿色建筑评价标准宣传贯彻会议上了解到,青海省从技术标准体系、奖励补助政策等方面入手,开始建立起一、二、三星级绿色建筑评价标识体系,今后将大力推广普及绿色建筑,以推动建筑行业由传统高能耗型发展模式向高效低碳生态型发展模式转变。

    据青海省新出台实施的《关于加快推进绿色建筑发展的意见》,到2015年,政府投资项目要全部按照绿色建筑标准进行规划、设计、建设和使用,绿色建筑占当年新增民用建筑的比例力争达到15%。为推动绿色建筑发展,青海省建立了省州地市相关财政奖励机制和示范项目激励机制。对符合建设部规定的条件的高星级绿色建筑按照国家政策给予奖励。其中,二星级绿色建筑每平方米45元,三星级绿色建筑每平方米80元;对绿色生态城(区)给予资金定额补助,资金补助基准为5000万元。对取得星级绿色建筑的建设项目,城市配套费采用先征收后返的政策,其中最高返还比例达70%。(利锋)

 
 
 相关链接
· 青海住房城乡建设违法违规可网上投诉
· 2012青海草地生态畜牧建设能力提升培训计划启动
· 青海:力争在2015年前完成枸杞基地建设20万亩
· 青海:生态畜牧业建设覆盖全省883个纯牧业村
· 青海玉树公共服务设施建设等十个专项规划有调整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