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国家人口计生委举办党的十八大精神专题专家讲座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1月21日 11时29分   来源:人口计生委网站

    11月19日,为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大精神实质和思想精髓,国家人口计生委举办专家讲座,邀请中共中央党校常务副校长李景田作关于党的十八大精神的专题辅导报告,国家人口计生委党组书记、主任王侠主持讲座。国家人口计生委党组成员勾清明,国家人口计生委副主任王培安、崔丽、陈立,中央纪委驻国家人口计生委纪检组组长李五四参加了讲座。

    李景田长期在中共中央组织部工作,曾担任中央党史研究室主任,是党史党建方面的资深专家,先后参加了党的十七大、十八大文件的起草工作,是中央十八大精神宣讲团的重要成员。

    李景田的报告包括“关于大会的主要成果、关于十八大报告、关于党章的修改和几点体会”四个部分。他从一个行动纲领、一个党内根本大法、一个领导集体三个方面总结了党的十八大的主要成果;精炼论述了对十八大报告的总体评价,详细介绍了十八大报告的起草过程、报告框架、报告主题和基本内容,细致解读了十八大确定的奋斗目标、战略部署;详细讲解了修改党章的基本考虑、修改党章遵循的指导原则以及党章修改的主要内容;从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是中国共产党克敌制胜的传家法宝、全心全意为人民谋利益是中国共产党永远不变的宗旨、发展与公正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本质的集中体现、改革开放是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断发展的不竭动力、居安思危是我们永远立于不败之地的精神状态等五个方面概括总结了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大精神的体会。

    李景田的报告思想深刻、思路清晰、内容丰富、材料详实,大家深受启发。纷纷表示,听了李景田的报告,对十八大报告和十八大的精神实质、思想精髓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和理解。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十八大精神,以重实干、求实绩的良好状态,将十八大精神转化为推动人口计生工作创新发展的实际行动,不断开创人口计生事业新局面。

    国家人口计生委机关全体公务员、各直属联系单位副处级以上干部、委机关离退休老同志参加了讲座。(作者 吴少杰/文 袁嫄/图)

 
 
 相关链接
· 人口计生委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 王侠主持并讲话
· 人口计生委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 人口计生委直属机关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大会召开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