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电监会:预计全年全社会用电量增速将在6%左右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1月21日 19时08分   来源:电监会网站

    四季度全社会用电量增速将持续回升,预计全年全社会用电量增速将在6%左右,全社会用电量将达到5万亿千瓦时左右,全国电力供需总体平衡。

    今年年初,全社会用电量增速开始下降,自6月开始,增速下降幅度趋缓, 10月份,全社会用电量3998亿千瓦时,同比增长6.05%,增速较上月回升3.13个百分点,改变今年以来用电增速持续回落的态势。从调度日报情况看,全口径月累计发电量每日同比增速已经从10月1日的-5.88%上升至11月20日的7.10%,反映出经济企稳回升的态势更加明显。

    随着“稳增长”措施逐步见效及迎峰度冬,四季度全社会用电量增速将持续回升,预计全年全社会用电量增速将在6%左右,全社会用电量将达到5万亿千瓦时左右,全国电力供需总体平衡。 

 
 
 相关链接
· 国家电网全额收购富余电量 光伏产业探路内需曙光在前
· 1-9月份全国可再生能源上网电量同比增长27.2%
· 前三季度跨省送电量5464.5亿千瓦时 同比增14.1%
· 电监会发布8月份全国跨区跨省电量交易情况
· 电监会:8月份南方电网西电东送电量创单月新高
· 青藏联网向西藏中部电网输送电量达4.9亿千瓦时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