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云南:贯彻十八大精神 扩大开放奋力建设桥头堡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1月22日 09时05分   来源:云南日报

    连日来,云岭各地继续掀起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热潮,各族干部群众表示,要按照十八大报告提出“促进沿海内陆沿边开放优势互补”的要求,进一步深化区域合作,实现优势互补,促进沿边开放,努力使云南省沿边开放取得新的突破性进展,使桥头堡建设的步伐更加扎实深入。

    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召开全州领导干部大会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提出要调查研究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新内容的问题,就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城乡一体化,推进“一核两翼三带四城”战略等问题作深入研究;要调查研究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新突破的问题,大胆创新、先行先试,全面推进桥头堡黄金口岸和瑞丽国家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建设,当好桥头堡建设排头兵;要调查研究坚持和完善民族区域自治制度新内涵的问题和民族文化强州建设新要求的问题;要调查研究党的建设新部署的问题,进一步丰富完善德宏边疆党建思路等。

    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召开州委常委会和全州领导干部大会传达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提出要认真研究文山与其他省区和州市进一步深化区域合作、实现优势互补、促进沿边开放等问题,着力在新兴产业布局、承接东部产业转移、通道经济建设等方面取得新突破,进一步提升文山在全省桥头堡建设中的重要地位,努力把文山建成云南承接东部产业转移的前沿示范区、滇东南沿边开放试验区、云南面向西南开放东线大通道上重要的新增长极。要切实加强沿边口岸基础设施建设,把天保口岸和都龙口岸争创为国家和省级边境经济合作区,不断深化与东盟国家和区域的交流与合作。

    怒江傈僳族自治州召开干部大会认真传达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提出要在十八大精神指引下,努力推进桥头堡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围绕桥头堡建设和“二次跨越”的发展战略,怒江州确立了“生态立州、科教兴州、电矿强州、文旅活州”的发展思路,努力构建怒江国家级有色金属基地、国家级水电基地、国家级多元民族文化及生物多样性基地,打造怒江大峡谷世界知名生态旅游品牌的“三基地、一品牌”战略目标,始终把生态建设作为第一责任。州委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好十八大精神,为实现生态文明、建设我国重要的生物多样性宝库和西南生态安全屏障作出新贡献。

    普洱市召开全市领导干部大会学习传达党的十八大精神,要求按照努力建设美丽中国、实现中华民族有序发展的要求,以更加自信、更加坚决、更加坚定的态度和更积极的行动,努力推动沿边开发,加快桥头堡建设步伐,坚定不移地实施生态立市、绿色发展战略,坚定不移地走保护生态环境、发展生态产业、打造生态文化、建设生态通道、构建生态家园的科学发展路径,坚定不移地加快建设国家绿色经济试验示范区步伐,大力发展特色生物产业和文化旅游养生产业,着力建设特色生物产业、清洁能源、林产业、休闲度假4大基地,把普洱建成国际一流的文化旅游养生胜地,世界级的妙曼精品城市,国家级的特色生物产业聚集区。

    临沧市召开全市领导干部大会认真传达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提出要重点围绕报告提出的新思路、新要求、新举措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切实把十八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全市改革开放与现代化建设的各个领域、各个环节,把中央、省委的要求与市情实际紧密结合起来,创造性地提出贯彻落实的科学思路和有效措施。结合当地工作实际,临沧市提出要努力扩大沿边开发,推进桥头堡建设,同时要着力研究小康社会新目标问题,加快产业结构调整,着力培育新兴产业,加快新型城镇化进程,促进城乡一体化发展,深化农村综合改革,推进社会建设、文化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等问题。(记者 曾滨 左超 张登海 付雪晖 尹瑞峰 李春林)

 
 
 相关链接
· 银监会主席尚福林: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 把握发展进步的鲜明主题--论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 坚持团结奋斗 共创美好未来--贯彻十八大精神之六
· 全军和武警部队兴起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热潮
· 知识产权局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部署会
· 林业局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司局长理论研修班开班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