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新闻出版总署要求掀起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热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1月22日 10时16分   来源:新闻出版总署网站

    为了迅速掀起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和认识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的热潮,进一步推进新闻出版业大发展大繁荣,11月20日,新闻出版总署直属机关党委下发《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通知》,对总署机关各部门党支部,署直各单位党委,署管各协会党支部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作出明确要求。《通知》强调,新闻出版总署直属机关在引领全系统全行业发挥新闻出版工作优势,服务全党全社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中承担着双重的责任和工作任务。署直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必须认清肩负的责任和使命,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和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八大精神,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的十八大精神上来,为实现党的十八大确定的宏伟目标和各项任务而扎实努力。

    《通知》指出,署直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紧紧围绕党的十八大主题,抓住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条主线,原原本本学习十八大报告和新修改的党章,全面领会、准确把握党的十八大精神实质。要坚持把用党的十八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作为学习宣传贯彻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作为衡量学习贯彻成效的重要标准,确保学得更加深入、领会得更加透彻、贯彻得更加自觉。

    对于如何联系实际切实抓好党的十八大精神贯彻落实,《通知》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是用党的十八大精神统领新闻出版各项工作。引导党员干部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和出版方向,解放思想,改革开放,凝聚力量,攻坚克难,为如期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建设新闻出版强国贡献智慧和力量。坚持以党的十八大精神统一思想、凝心聚力,把思想认识切实统一到党的十八大精神上来,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与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做到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总署党组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

    二是用党的十八大精神推动新闻出版工作创新发展。按照十八大提出的总体布局和战略部署,紧密结合新闻出版工作实际,围绕深化改革开放、加快科学发展、服务人民群众总结实践经验,加强调查研究,开展务虚研讨,明确长期发展思路,提出近期行动计划,真正把十八大作出的决策部署转化为新闻出版改革发展的具体政策。要对照党的十八大精神认真查找部门、单位和系统中不适应不符合科学发展观要求的突出问题,从观念、思路、措施入手,把改革创新精神贯彻到工作的各个环节,建立健全保障和促进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政策法规和规章制度,为推动新闻出版改革发展提供制度保障和持久动力。

    三是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为契机,建设素质过硬、作风优良的党员干部队伍。结合各部门(单位)的工作性质和职责任务,认真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突出讲党性、转作风、守纪律,大力倡导求真务实、亲民为民、负责敬业、艰苦奋斗、清正廉洁之风,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严明党的纪律,坚持民主集中制,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正确对待和运用手中权力,保证权力为民所用、为国造福。始终保持昂扬向上、锐意进取、攻坚克难的精神状态,努力做到为党和国家大局服务,为完成党组中心任务服务,为基层和群众服务。

    四是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为动力,提高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紧紧围绕“服务中心、建设队伍”这一机关党建工作的核心任务,以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组织为载体,找准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结合的切入点,用党的独特优势解决业务工作、队伍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以坚定理想信念为重点加强思想建设,以夯实党执政的组织基础为目标加强组织建设,以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为核心加强作风建设,以坚定不移反对腐败为导向加强反腐倡廉建设,以完善党建工作体制机制为保证加强制度建设。

    《通知》要求,署直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加强组织筹划、坚持领导带头、建立长效机制,把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作为最基本、最重要的职责,按照中央的要求和总署党组的统一部署,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精心组织,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确保党的十八大精神学习贯彻的全覆盖和真深入,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