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湖南省各级机关部门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1月22日 15时26分   来源:湖南日报

湖南省人大机关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21日下午,湖南省人大常委会机关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八精神。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李江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蔡力峰、刘莲玉、蒋作斌和秘书长孙在田出席会议。党的十八大代表、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湖南大学党委书记刘克利传达了党的十八大精神。

    李江说,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对于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满怀信心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而奋斗,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省人大机关首要的政治任务就是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党的十八大精神。

    李江强调,省人大常委会要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导,认真做好新形势下的人大工作。始终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更加坚定不移地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倍加珍惜、始终坚持、不断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始终坚持依法治国的基本方略,切实履行人大各项法定职能,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加快推进法治湖南建设。要把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全面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去,着力做好全省各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进一步巩固和扩大监督工作成效,推动解决实际问题,确保食品安全法执法检查和湘江流域综合整治专题调研取得实效,在推动预算公开、增强预算科学性民主性、加强对超收收入的监督等方面迈出新的实质性步伐。(苏莉 彭晓春 路险峰)

湖南省委直属机关党校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21日,湖南省委直属机关党校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会议。党的十八大代表、湖南省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王秋沙传达了十八大精神。

    湖南省委直属机关党校的干部职工表示,要按照中央和湖南省委的统一部署,把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八大精神,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来抓。要结合党校实际,深入学习,加深对十八大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的理解,确保十八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要充分利用校网、宣传栏、电子显示屏、《简报》短信平台等,及时转载中央和省直主要媒体的重要报道、评论和理论文章。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培训主渠道的作用,对处级干部进行轮训。深入钻研,认真领会,积极撰写理论文章,多出研究成果。(乔伊蕾 罗新宇)

湖南省国土资源系统组织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11月20日,湖南省国土资源厅组织召开全省国土资源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视频会议。湖南省国土资源厅党组书记、厅长方先知指出,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对做好新形势下的湖南国土资源工作,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效资源保障,具有重大指导意义。

    会议提出:学习十八大精神,全省国土资源系统要努力做到有组织、有计划、有部署、有检查,总结推广先进经验,增强学习的吸引力、感染力、针对性和实效性;结合湖南省发展的阶段性特征和国土资源工作实际,认真抓好规划计划、征地拆迁、农村土地综合整治、地质找矿等重点问题研究,着力破解一些事关全局和长远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引,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必须增强“四种意识”、做到“四个始终”,切实抓好当前各项工作,及早谋划明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曹娴 万波 郭姝静)

湖南省环保厅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

    21日,湖南省环保厅组织全系统干部职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党的十八大代表、湖南省环保厅厅长蒋益民介绍了大会盛况,传达学习十八大精神。

    蒋益民说,党的十八大报告把生态文明建设作为一个独立章节,与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与社会建设一起,形成“五位一体”;并把生态文明建设写进了党章,这充分凸显了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性。报告提出“努力建设美丽中国”的伟大目标,明确了生态文明建设的具体路径,这为环保事业赢得更多更好机遇。作为“环保人”,应该为建设天蓝、地绿、水净的美丽中国而努力工作。全省环保系统要深刻领会报告中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深刻内涵;切实立足本职工作,积极推进全省十大环保工程建设;要结合十八大精神,在更高目标、更高起点上,积极谋划好下一阶段全省环保工作,努力建设美丽湖南。(黄亮斌 李伟锋)

湖南省林业厅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

    湖南省林业厅21日组织厅机关党员干部,集体学习十八大精神,大家一致表示,将在今后工作中认真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用绿色力量筑起美丽湖南。

    湖南省林业厅厅长邓三龙说,党的十八大对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作出了全面的战略部署,作为在生态文明建设中具有首要地位、发挥基础作用、承担重要使命的林业部门,必须紧扣中央部署,瞄准建设美丽中国的目标,按照国家林业局提出的发展生态林业和民生林业的要求,以绿色湖南建设为载体,坚定不移地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凝心聚力为三湘大地披上美丽绿装,为科学发展提供生态屏障。今后,林业部门在加快生态文明建设方面将更加积极作为。(周月桂 周彰军 申福春)

湖南省煤炭管理局干部职工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

    湖南省煤炭管理局21日组织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湖南省煤炭管理局局长李联山表示,全省煤炭行业要进一步提高认识,采取不同形式,大力宣传党的十八大精神,努力营造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浓厚氛围。煤炭行业肩负着“四个湖南”和“四化两型”建设能源支撑的重任,要按照科学发展、安全发展的要求,做到“四个坚持”,努力实现“四个发展”:坚持发展第一要务,坚定不移地走新型工业化发展道路,实现健康持续发展;坚持以人为本,全面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生产方针,实现安全发展;坚持开发与节约并重,牢固树立节约发展、清洁发展、可持续发展观念,实现可持续发展;坚持加快产业结构调整,扎实推进企业兼并重组,实现规模发展。(李伟锋 肖功勋)

湖南省农村工作系统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21日上午,湖南省委农村工作部、省政府农村工作办公室党组中心组成员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湖南省委农村工作部部长、省政府农村工作办公室主任刘宗林指出,要学习贯彻好十八大精神,就必须以其为指导,切实抓好当前各项“三农”工作实效,并谋划好2013年湖南省委一号文件、省委农村工作会议,大力推进全省新农村建设、促进农民增收,为营建更美好的“三农”春天奋发作为。(尹虹 吕运涛)

湖南省军区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11月20日,湖南省军区召开电视电话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党的十八大代表、省军区政委李有新围绕省军区部队实际,就抓好十八大精神的学习贯彻进行了动员部署。湖南省军区司令员黄跃进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军区领导张中湘、万建华、陈长寿以及省军区全体官兵、老干部和职工,在161个分会场同步参加了会议。

    李有新指出,要更加坚定地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自觉贯彻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部署要求,不断开创国防和军队建设新局面。要切实加强军队各级党组织建设,毫不动摇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中央军委保持高度一致。黄跃进要求, 要切实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切实用十八大精神指导部队各项建设和工作落实,要加强征兵工作组织领导,严密组织老兵复退和士官选取,落实安全管理制度,确保部队安全稳定。要不断加大民兵预备役调整和改革力度,积极提高兵员征集、服务湖南驻军和支援地方经济发展的质量,为国防后备力量建设作出更大贡献。(周小雷 卓健)

 
 
 相关链接
· 邮政局落实中央部署积极组织十八大精神学习活动
· 气象局:全面推进气象现代化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
· 四川省各地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热潮
· 陕西省各地干部群众兴起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热潮
· 福建各地各部门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
· 贵州省武警总队组织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