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全国电子商务应用促进与信息化工作交流会议召开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1月22日 16时46分   来源:商务部网站

    11月21日-22日,全国电子商务应用促进与信息化工作交流会议在南京召开。本次会议旨在以十八大精神为指导,认真总结交流近年来组织开展电子商务示范城市、示范基地、示范企业和农村商务信息服务试点的经验和成果,明确下一步电子商务工作的主要任务和目标,进一步提高认识、理清思路、狠抓落实,推动我国电子商务又好又快发展。商务部副部长姜增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姜增伟表示,党的十八大报告中明确指出要适应国内外经济形势新变化,加快形成新的经济发展方式。面对这种形势,充分利用电子商务在稳增长、扩消费、调结构方面的独特作用和优势,推动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显得尤为重要。因此,我们应总结经验,不断探索电子商务促进工作的新手段。要提高认识,充分发挥电子商务的带动和引领作用。以创建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城市为先导,完善电子商务发展环境,促进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和现代市场体系建设水平;以创建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为驱动,优化电子商务载体,带动区域产业和经济社会健康快速发展;以创建商务部电子商务示范企业为突破,形成引导效应,推动电子商务健康发展;融合优质资源,提升农村商务信息服务水平。

    姜增伟表示,要进一步完善电子商务法规和政策环境;加强电子商务研究、规划和统计工作;继续扎实开展电子商务示范工程;重点发展农村和农产品电子商务;积极开展电子商务国际交流与合作;结合内外贸市场工程同步推进信息化建设;挖掘政务信息资源价值,搞好公共商务信息服务;落实各项保障措施,务求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期间,中组部全国远程办副主任李丰分析了商务部和中组部全国远程办开展农村商务信息服务工作合作试点两年来的工作成效,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电子商务示范工作开展比较好的城市、基地和企业代表进行了大会交流和书面交流。部分省市和企业就商务部与中组部全国远程办开展合作以来,各地方在农村商务信息服务方面所做的工作和成效向大会作了汇报和交流。

    来自中央国家机关有关部门,商务部各直属单位,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商务主管部门,18个省级组织部门,电子商务企业的代表及专家学者近200人参加了会议并参观了南京当地电子商务企业。  

 
 
 相关链接
· 商务部:上周食用农产品价格小幅上涨 生产资料价格小幅回落
· 商务部:我国外贸占国际市场的份额有望保持增长
· 崇泉出席商务部贸易摩擦形势分析座谈会并致辞
· 商务部:11月12日至18日食用农产品价格小幅上涨
· 商务部:10月份我国实际使用外资同比下降0.24%
· 商务部发布会通报2012年1-10月我国商务运行情况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