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湖北省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活动扎实推进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1月23日 11时31分   来源:湖北日报

    连日来,湖北省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活动扎实推进。各地、各单位、各部门继续把学习十八大精神工作抓紧抓实,认真组织、精心安排,推动学习贯彻活动不断走向深入。广大干部职工立足岗位,理性思考,联系实际,将十八大精神落到实处。

    湖北省纪委监察厅昨日邀请中央纪委研究室研究员邵景均,作题为“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深入开展反腐倡廉建设”的辅导报告。湖北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侯长安参加学习。

    邵景均解读了党的十八大关于反腐倡廉建设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新举措,介绍了当前反腐败斗争的形势,宣讲了中国特色反腐倡廉道路,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对纪检监察干部全面领会、深刻理解十八大提出的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反腐倡廉建设的目标任务、思路举措、工作部署,进一步提高反腐倡廉建设科学化水平,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反腐倡廉道路,具有重要指导作用。 (记者 黄璐 通讯员 金颂)

    湖北省三峡办认为,党的十八大为湖北省三峡库区建设指明了方向,该办将围绕“五个湖北”建设、长江中游城市集群建设和“一元多层次”战略,不断创新三峡库区对口支援工作方式,加大对服务商会企业发展合作交流大会签约项目落实力度,以全省区域联合开发推进会为抓手,支持黄梅小池开放开发,帮助当地引进经济合作项目,促进区域经济又好又快发展。(记者 刘天纵 通讯员 宁俊)

    湖北省人口计生委要求全省人口计生部门,迅速开展各项学习活动,深刻领会十八大主题,坚持活学活用、务求实效,以十八大精神统领人口计生工作,坚持以人为本,开创人口计生工作新局面。把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与做好人口计生各项工作结合起来,落实到推动湖北科学发展、跨越式发展上来。(记者 杨麟 通讯员 向秀芳)

    湖北省经信委深刻领会十八大提出的大有可为重要战略机遇期的重要判断,指出要以此为动力,努力推进湖北省工业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统筹谋划明年开局工作,坚持不懈地推进创新驱动战略、结构调整、两化融合、壮大市场主体、县域经济等重点工作,加快构建现代产业新体系,推进工业大省向工业强省跨越。(记者 金计)

    湖北省国土资源厅召开县以上局长工作会,强调要把学习贯彻抓紧抓好,并与明年的工作谋划结合,落实到具体实践中。在服务湖北一元多层次发展战略中,充分发挥国土部门的作用,积极做好低丘缓坡地、工矿废弃地治理规划,加大地质灾害防治力度,为把湖北建设成天蓝、地绿、水净的美好家园做出国土人应有的贡献。(记者 陈熹 通讯员 胡志喜)

    湖北省卫生厅要求,科学分析湖北省卫生事业发展的阶段性特征,联系工作实际,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念,进一步完善发展思路,认真谋划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努力提高人民群众健康幸福指数,全面提高卫生系统党建科学化水平,达到用十八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目的,使十八大提出的“人人享有基本医疗卫生服务”目标得以真正实现。(记者 龙华)

    湖北省红十字会要求,全省红十字系统要把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同贯彻《国务院关于促进红十字事业发展的意见》、《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新时期全省红十字会工作的意见》结合起来,紧紧围绕“三救三献”核心工作,加强公信力建设和改革创新力度,不断满足最弱势群体的人道需求,奋力开创湖北红十字人道救助工作新局面。(记者 杨麟 通讯员 陈波)

    湖北省国税局提出,将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与推进“营改增”试点改革、组织税收收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提高纳税服务效能、加强政风行风建设结合起来,把党的十八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国税工作的各个方面,并以十八大精神为旗帜和动力,提振精神,创先争优,全面完成各项国税工作任务,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进一步提高税收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能力和水平。(记者 甘勇 通讯员 朱彦 周波)

    湖北省物价局表示,深刻理解“在改善民生和创新管理中加强社会建设”的精神实质,以“稳物价、安民生”为重点,围绕保持物价总水平基本平稳抓好学习贯彻。将进一步完善“绿色通道”政策、支持平价商店建设、减缓农产品价格波动,加大清费治乱和专项整治力度,规范医药、教育、交通、房地产及其他服务性价格。(记者 熊星星 通讯员 严荣光 许开贤)

    湖北省知识产权局认为,党的十八大提出要实施知识产权战略、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全省知识产权系统要以此为指引,全面提升湖北省产权创造、运用、保护和管理水平,为推动创新湖北建设作出更大贡献。在全省知识产权系统要迅速掀起学习热潮,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记者 杨念明 通讯员 徐曙明)

    省气象局提出,十八大报告中有关防灾减灾、应对气候变化、生态文明建设、公共服务、改善民生与小康社会建设等内容的阐述,不仅为气象事业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也要求我们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奋发有为的责任感,进一步凝心聚力提神鼓劲、服务“五个湖北”建设。

    (记者 杨麟 通讯员 刘庆忠)

    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委员会要求全行业学习“十八大”精神与业务工作两手抓、两促进、两提高,在不断推进行业创新发展,打造一支德才兼备的专业服务队伍。同时,在深入实施行业发展战略体系,探索加强行业政治系统建设和加强协会自身建设等方面下力气。

    (记者 陈熹 通讯员 胡于珑 李春梅)

    武昌工学院各院系通过讨论会、座谈会、交流会、班会等形式,组织师生员工集中学习。土木工程系开展了“佩戴党徽,亮党员身份,树先进形象”的主题活动,语言文学系组织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开展义务劳动,信息工程系开展了“学生党员如何更好服务学生”主题教育培训活动。(记者 杨念明 通讯员 李国芳)

 
 
 相关链接
· 新疆自治区政府办公厅召开贯彻十八大精神大会
· 湖北省领导干部学习十八大精神首期研修班结业
· 江西省广大干部群众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 西藏干部职工:以十八大精神为指导做好本职工作
· 浙江纪委监察厅:为贯彻十八大精神提供有力保证
· 吉林省直部门和人民团体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